因養豬欠下五十萬的債,該怎么辦?
看來你肯定是中招了,沒辦法,大趨勢下中招的不止你一個。其實在前兩年沒有發豬瘟的時候,低價行情很多人虧得都不止這個數,所以目前不是虧多少的問題,而是能不能繼續從事養豬也得問題。
目前的非瘟對行業是一次巨大打擊,不僅造成很多場中招停產,也造成大量行業人失業待崗,很多人都在考慮這個問題,是繼續從事養豬業,還是轉行?
這個時候我們一定要對自己進行一個理性的分析。
1、非瘟好比大浪淘沙,這次也是一次行業洗牌??隙〞袌鲇腥吮惶蕴?,我們要理性看待。
2、再嚴重的疫情也會有人存活,我們需要反思自己哪里還做的不好,從硬件到軟件需要進行全面的考慮。我們究竟還有沒有機會重新再來?目前市面上已經有很多復養成功的案例。一開始對非瘟大家都很絕望,現在已經開始理性面對了。所以完全有機會復養,前提是豬場全面的提升。
3、作為從業人員也是一樣,能夠經歷過非瘟也是一次難得的機會,能夠真正學會抵抗非瘟,又增加了一項個人籌碼。所以能堅持下來的都是精英。
4、現實中,確實會有很多人失業,很多場停產,這些場可能存在硬傷,怎么改都無法滿足非瘟防控要求。所以改行也是必須的。今年沒豬有肉,明年沒豬沒肉,豬價會突破一個新高度,豬肉漲價會帶動牛羊雞肉漲價,所以改行從事這些副業都是可以的。
5、從業人員改行可能是最難受的,原來的經驗需要歸零,這也是沒辦法的,自己不能在浪淘沙中留存,只能選擇漂流。具體怎么轉就是個人選擇了,牛羊雞鴨鵝都是可以的,或者工地打工都是出路,所以積極面對,早做打算是唯一能做的。當然自己創業也是可以的,目前很多場都是空的,稍微改造一下就可以從事其他養殖工作。
最后,行業劇變是我們都不想看到的,我們只能積極面對,樹立信心重新復養是最佳選擇,目前復養完全可行,從個人到豬場都要實現升級轉變,未來大有可期。
歡迎大家關注,也歡迎大家共同評論交流,說出你的看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