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象影視傳媒logo.第01集(HD)BD-UU影院>)">
關(guān)于大象影視傳媒logo.第01集(HD)BD-UU影院>
《一人我飲酒醉》我初次聽到是趙本山的《過年好》里的插曲,當時覺得這歌很旋律,很符合里面的弄巷生活情景。
第二次聽就李玉剛和楊樹林的合唱,又是另一番意境,君子征戰(zhàn)沙場,戀人思情滿懷。君子欲棄江山,忘天下,戀人愿天涯海角相隨。聽了歌詞,我有些許動容,甚至有淚滴落,不是說單就歌詞,而是歌詞刻畫的情景,讓人走進了它的故事。
emmmmmm為什么要邀請我答這種問題。。。
問題是:李玉剛和楊樹林合唱的《一人我飲酒醉》最能刻畫這首歌的意境,你同意嗎?
恕我直言,我不知道提問者你所理解的《一人我飲酒醉》的意境是什么,我真的沒能從這首歌(姑且這么叫吧)里感受到什么所謂的意境。
說到意境,肯定就要提到歌詞。這首歌的歌詞里面滿眼的“敗帝王”“斗蒼天”“棄江山”“忘天下”種種,讓人聽得尷尬癌都要犯了。而且,為了押韻,各種詞語都能用上,真的很佩服作詞者的腦洞。
我覺得這首歌之所以能這么火,可能跟它喊出來比較有節(jié)奏感、比較“霸氣”有關(guān)系吧,“喊麥”能受到這么多人的喜歡,不能說沒有原因,但它的內(nèi)容真的沒有什么質(zhì)量。
個人意見,不喜勿噴。
同意,各有千秋
首先我不認為這特么是一首歌。
歌字從欠,從哥聲。“哥”字從二可,可字義為“肩挑、荷擔(以運送土石)”,即服徭役;二可上下疊加所造成的“哥”,表示的是“服過二次徭役、資深服役者”。“欠”即“欠身”,指上半身動作、胸部動作。“哥”加“欠”表示“資深服役者的胸部動作”、“資深服役者用聲音抒發(fā)胸懷”。故“歌”本義是:資深服役者傳唱、吟誦的民謠。歌,是歌詞在文藝學分類上的名稱。入樂!這是歌(摘自百度百)。
這是啥?我不覺得自己多高雅,但是我不認為喊麥是歌。MC喊麥,喊麥主要形式是在網(wǎng)上“下載”一些伴奏,“套用”一些古詩詞,用伴奏帶著伴奏對著麥“喊”(摘自百度百科,重點符號是我加的)!是歌?喊麥并不屬于正式音樂,多為網(wǎng)絡紅人創(chuàng)作的情感喊麥!去你的吧!
即便把詞改成唱了,伴奏好聽了,但是歌詞你們覺得和編的曲配嗎?歌唱不是歌唱說唱不是說唱的!何好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