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演員都應該珍惜自己的羽毛拒絕綜藝,一旦在這些節目中頻頻露臉,對他們演藝事業的影響是致命的。
不止是靳東,還有胡歌、霍建華這些人,同樣拒絕上綜藝。不是因為錢給的不夠多,事實上像跑男這種王牌綜藝都向他們發出過邀約,只是他們沒有答應而已。他們為什么要拒絕綜藝節目呢?胡歌曾經在接受采訪的時候給出過答案,我覺得非常在理,大概的意思就是說,作為一個演員應該和觀眾保持距離,這樣他們看你演的戲才會融入其中,一旦這個距離捅破了沒有了那種神秘感,演員角色對于觀眾的影響力將會大打折扣。
最典型的兩個例子就是鄧超和孫紅雷了。不是說他們兩個人在綜藝表現不好,在跑男和雞條這兩檔頂級綜藝里面,這兩人都貢獻了足夠多的笑點。然而問題是,隨著他們在節目里不斷耍寶逗比,觀眾早已對他生活中有了一個固定刻板的印象,之后再走進電影院看他們的作品,都會有種出戲的感覺。
以前看孫紅雷是這么兇殘的人,看他演《征服》害怕得不行,但是現在看到他我真的只想笑,一點都入不了戲。還有鄧超這個“學渣”,去年看他和鄭愷合作張藝謀導演的《影》,每次看到這兩人在宮廷里的對手戲時,都感覺他們隨時要撕起來的感覺。參加節目帶來的流量對于演員的收入的確好處多多,但是如果他們真心把演戲當做一輩子事業的話,那么無疑是得不償失的。
況且,現在很多綜藝都是有劇本的,有時候看到鄧超、陳赫這些人在賣力演戲做游戲,真的是尷尬得不行。明明他們有更好的舞臺發揮演技,非得為了更舒服賺錢而選擇了綜藝,真的讓人挺失望的。這幾年因為參加綜藝,鄧超、孫紅雷、李晨這些人的作品都明顯變少了,真的很可惜。
國內綜藝節目真的不缺嘉賓,那些過氣的明星藝人成批地等著加入呢,就給他們一些機會吧,那些實力派演員不要再來摻和了好嗎?
關注頭條號“星途迷影”,看更多精彩點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