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萬像素的老單反夠用嗎?
正好我有一個(gè)600萬像素的單反相機(jī),我來說說感受。
筆者在十二年前買了我的第一臺(tái)數(shù)碼單反,是尼康D50,600萬像素,直到現(xiàn)在還在使用,如果你沒特殊的放大要求等,那肯定是夠用的,我用這個(gè)相機(jī)拍的作品也常放大參加一些展覽呢,說實(shí)話,平時(shí)用,完全可以的,有的朋友會(huì)說,現(xiàn)在手機(jī)的像素都兩千多萬像素了……沒玩過攝影的人說這話我理解,但玩攝影的人肯定知道,兩千萬像素的手機(jī)拍出來的圖片細(xì)節(jié)肯定不如600萬像素的單反,我不怕你們?cè)谠u(píng)論區(qū)噴我,確實(shí)是這樣的。
本人的尼康D50到現(xiàn)在還在出力。
下來我來說說600萬像素的機(jī)子問題:
1、因?yàn)橄袼貑栴},如果拍合影等就可以看出細(xì)節(jié)上不是太好。
2、寬容度差一點(diǎn),機(jī)子從拍攝作品來看,尤其是從細(xì)節(jié)上看,寬容度確實(shí)有點(diǎn)窄。
3、噪點(diǎn)問題,個(gè)人感覺,感光度上800就有很明顯的噪點(diǎn)。
4、相比現(xiàn)在的相機(jī),它的功能還是少了些。
下面帖幾幅本人600萬像素相機(jī)拍的圖片:
以上就是個(gè)人的使用經(jīng)驗(yàn),歡迎各位朋友補(bǔ)充并評(píng)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