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隔壁鄰居家門口有一棵櫻桃樹,每當櫻桃成熟的季節,樹上掛滿了一串串鮮紅誘人的櫻桃,讓人垂涎欲滴,特別是在那個物質極度匱乏的年代 ,想弄點嘗嘗的欲望特別強烈!
一個女娃娃家的,開口跟鄰居討來吃又不好意思,被母親大人知道了,準罵:好吃佬~羞不羞!
那咋辦呢,叫來幾個小伙伴,原來不止我一個嘴饞,幾目相對,會心一笑,心動不如心動,幾人約好夜里行動,夜晚視線雖差,便于掩護,一旦發現,回旋的空間很大。
經商議,我負責指揮兼放哨,其它人負責采摘櫻桃。趁著月色朦朧,準備行動,四處排查,觀察一下鄰居家的門口,一時半會也沒啥動靜,壓低聲音告訴同伴可以行動。
一同伴在我的幫助之下,爬上不算高的石砌的圍墻,站在圍墻上,拽住一大族櫻桃枝,開始摘,由于那顆櫻桃樹比較粗又高還茂盛,有點年頭的,拽的過程中,葉子之間的摩擦聲比較大,動靜不小。
在忐忑不安中采摘時,鄰居突然站在家門口,大聲呵斥:“誰” ?正在采摘的小伙伴心一慌,腿一軟,連人帶樹枝掉下圍墻,好在手里拽著櫻桃枝,穩穩降落后借著月色快速撤離現場了。
說的遲那時快,我已成功的溜回家,順利脫險,想吃櫻桃的愿望泡湯了!
事后有些后怕,萬一小伙伴摔壞了,我脫不了關系,一波男女混打逃不掉的,估計還得賠錢,越想越后怕,那個年代?跟金子似的,不是要我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