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薩沙,我來回答。
星河戰隊1只是電影而已。為了烘托戰爭氣氛,采用了和今天差不多的步槍。
如果用激光槍,觀眾就會看得很不爽了。
到了星河戰隊2中,槍就變為激光槍了。
其實星河戰隊1里面還有很多不符合邏輯的東西。
第一,核彈既然可以步兵發射,那么為什么要上去那么多人。
電影中核彈像槍榴彈一樣,可以由步兵單人用槍發射。
既然如此,還要使用幾十萬步兵干嘛?
隨便找個幾十人,每人佩戴幾十枚核彈就行了。
第二,既然有了星際戰艦,為什么沒有空中掩護
電影中都是步兵用槍亂掃,空中掩護一律全無。
既然有了這么星際戰艦,空襲豈不是小事一件,直接派飛機地毯式轟炸即可。
第三,為什么步兵沒有重武器
電影中,步兵完全沒有重武器,都靠自己的槍亂掃。
基本上要一隊步兵,才能對付一個蟲子。
而情報少校說,蟲子的數量比人類多很多。那么還打個屁,這豈不是去送人頭的。
而即便是今天,步兵也有坦克、大炮、裝甲車之內的重武器。
既然能造出星際戰艦,早點星際爭霸里面的坦克,總沒有任何問題吧。
其實星河戰隊1就是商業片,大家看看過癮即可,沒必要仔細推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