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萊斯特城拿英超冠軍的時候誰又有誰能想到?此后萊斯特城一直在英超的上游徘徊,這樣的進步有目共睹!然而為什么國足就是不行呢?想當年國足也進入了世界杯,本以為成績會越來越好,誰又能想到二十年后連12強賽都能進的如此艱難?
大勝不奢望能取勝就
上屆12強賽假如國足能在對陣敘利亞的時候多拿分數(shù),那么我們距離世界杯就更進一步,這樣的結果我想大家都可以接受。
可是今年的12強賽國足更加艱難,雖然加入了規(guī)劃球員實力有了提升,但是想拿分數(shù)并不容易,以目前的積分,想超越日本澳大利亞沙特是非常艱難的。
小組前兩名基本沒什么機會,附加賽名額也需要踢沙特有所作為,感覺拿2分都挺難。因此只能在越南阿曼身上刷點存在感了,所以應該拿下的比賽絕對不能失分,不然只會落得黯然淘汰的下場。
上高中鋒吧一招鮮吃遍天
當年魯能踢河內(nèi)就是如此,有了佩萊比賽贏得比較輕松,假如沒有佩萊想贏球并不容易。東南亞球員靈動能奔跑,我們只能是發(fā)揮自己的長處來克制對手,踢得越簡單越好,目標就是拿三分。
從前兩場越南的比賽看,其實力不允許我們太過輕視,最近十年越南足球的進步非常明顯,連范將軍也說國足有可能輸越南,因此需要小心備戰(zhàn),不能有失。
寄望于未來
看看日本隊大批留洋球員的精彩表現(xiàn),我只有羨慕的份,一個武球王是遠遠不夠的,希望更多的人可以留洋。
其實不光是年輕的球員,成熟有能力的都可以,日本很多球員留洋也不年輕,但是進步也是非常大的,因此還是要給與更多的支持和鼓勵。
祝愿國足能越來越好吧,也希望越來越多的孩子能去外國踢球來提升自己,不為別的只為國足還能在未來給球迷帶來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