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太過擔心,有三種方法可以應對。
第1種方法就是恒大自己堅挺過來,房子交付可能一切都減配了,但是最少到達了業主手里。
現在很多開發商都是這樣,資金緊張的情況下,一切減配,保證交房。
這種可能對雙方是最好的方法了。
第2種方法是恒大不行了,不管是恒大自己找人接盤,還是國家找人接盤,最終是由第三方接手繼續開發。
這樣對于買房者來說問題也不大,無非就是原來買的恒大的房子改了名字,成了別的樓盤了。
我之前想買一個五證不全的樓盤,這個樓盤最終爛尾了,不過好在有別的開發商接盤,改了個名字,繼續交房出售!
第3種方法是最壞的情況,發生的可能性很小,但是一旦發生了,就必須得這么做。
那就是,聯合所有的業主集體斷供, 然后業主集體訴訟開發商,先把自己的房子查封了,這樣子能保證自己的房子不會被清算給別人,先把債權把握在自己手里。
法不責眾,對于這種群體性事件,只要聯合的業主越多,大家集體不還月供,政府就一定會想辦法讓這個樓盤盤活起來。
所以說,你得慶幸買的是恒大的爛尾樓,如果是不知名的小開發商的爛尾樓,到時候真的是投訴無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