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二十來歲的時候,我每年都要做1~2次甲溝炎手術(shù),苦不堪言、也很花錢還耽誤事,但是久病成醫(yī),我自己摸索出經(jīng)驗了。
總是穿“小半碼的鞋子”
我年輕的時候愛漂亮穿高跟鞋,又因為我腳大39碼,我非要給自己穿“小鞋”。我那段時間不知道為什么,我經(jīng)常喜歡買小半碼的鞋,就是比我自己的腳有點兒緊的那種鞋。 然后有一次我的發(fā)現(xiàn)我的腳指甲長了肉里面去了,然后我就把我的腳指甲剪了。結(jié)果沒想到他剪了以后,它里面有一點點在肉里面,結(jié)果他的就在里面長啊,越長越厲害,一走路鉆心的疼。什么叫十指連心,就是甲溝炎的疼,就可以這樣說 。
- 不敢去修腳的地方怕被坑
然后然后人家說可以用修腳的地方去修,但是也有的人說修腳的地方怕人家有病交叉感染什么之類的,我也害怕,我也沒去過修腳的地方,我又怕不怕被別人騙了。所以我就跑去那個大醫(yī)院去,這個把腳打了麻藥,拔掉半片指甲。(晚上麻藥過了特別疼),每天換藥,那個時候工資才1200,然后每一次治這個手術(shù)費加上藥,都要花500來塊錢,而且還請幾天假,至少要請一兩天假。
有一年我回老家了,腳又不行了,我要趕緊出門工作。我提前兩天去我們那個鎮(zhèn)上的醫(yī)院做了個拔甲手術(shù),老家便宜點兒,大概花了一百多塊錢 。我坐火車的時候又買了站票,我就一個腳站著, 從四川到深圳給我累的呀跟啥樣,疼的哭用了力還流血,單腳站都站不穩(wěn),用手撐著火車墻,后來有一個小伙子看我可憐,還把他箱子讓給我做坐。
那個時候我甚至把這段時間做我人生的灰暗的時刻,越是小心,每天就剪指甲,越是不小心就剪壞了。后來人家要不就說我的大腳趾長得不好,然后那個指甲往里面長。要不然要不就說我太胖了,然后大腳趾肉太多了, 要不就說我這個指甲修的太圓了,應(yīng)該修的方方,反正就各種說法都有,但是反正都治不好。
后來我不舍得去醫(yī)院做手術(shù),我就去診所做手術(shù) ,結(jié)果我不知道PG過敏,差點沒命
有一次我就去一個很正規(guī)的一個診所去做手術(shù),做完手術(shù)以后,她給我打消炎針。當(dāng)時皮試做完了以后打針的,開始我坐在了椅子看電視,坐了一會兒我就坐不住了,我就躺著,躺著以后我也覺得胸悶。也不行,我這個人不喜歡麻煩別人。當(dāng)時我忍無可忍,實在受不了,我就給醫(yī)生說了一句,我說“醫(yī)生,我說我咋感覺我出不來氣了……”說完我就哭了,然后醫(yī)生過來一看 我的眼皮兒,然后跑進去,一下子全診所人都跑出來了 趕緊給我拔針,給我弄什么東西。
反正我現(xiàn)在已經(jīng)記不清楚了,當(dāng)時我就記得另外兩個抱孩子打針的人 ,然后全都嚇跑了,當(dāng)時可能我已經(jīng)暈過去了,然后我有一段時間是不知道是幾分鐘還是多久,反正我中間那一段兒是沒有記憶的,我醒來之后我都是眼淚 ,已經(jīng)躺在床上。醫(yī)生說:我進進出出了這么多趟,你都不說一聲兒,你把我們嚇?biāo)懒耍铧c兒出大事兒了。所以我那個時候是 22歲吧,我才知道我對青霉素過敏!
后來那個醫(yī)生可能是作為補償嗎?他就告訴我以后回去用那個什么高錳酸鉀泡腳
然后我沒事兒泡泡腳,后來我就發(fā)現(xiàn)這個東西消毒特別厲害 ,我就發(fā)現(xiàn)我的腳只要紅腫了以后我就用那個高錳酸鉀弄一點點兒,弄點兒瓶蓋上面,然后倒在我那個大腳趾上面,然后滴一滴水泡一下,第二天早上就不會紅腫了。
然后就會特別干燥,然后那個腳趾甲溝炎的地方也不會白白的,指甲就會露出來了 ,那個地方就特別干。后來就好了,后來我就經(jīng)常喜歡收集一點點高錳酸鉀,然后沒有就買回來,現(xiàn)在高錳酸鉀好像已經(jīng)買不到了,泡腳消毒真的是特別好,其實也沒有什么高難度方法,就用這個方法。
另外就是買一個那個是足浴店修腳的那種,
每次泡完腳以后,用長長地那個小剪刀,把那個腳指甲剪到里面去,以后就給他撥出來,不要留一點尖兒,把他腳趾泡的軟軟的把它剪干凈。剪了以后用手指捏一捏,里面不疼,如果疼就表示里面還有尖尖兒,反正這兩個方法 。
如果有這個苦惱的朋友,看到這個可以在留言,我說細一點兒。因為我也不知道現(xiàn)在是不是還有人有這個苦惱,這個病一旦得了以后,他每年就容易得。它主要是一種真菌感染, 特別容易復(fù)發(fā),后面就成老毛病,我自從用了這個方法以后,后面20年我都再沒發(fā)過了 。
記住:不管多嚴(yán)重, 用這個水泡腳消毒,然后等長出來再剪掉。
有的不好寫,怕通不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