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個殘酷的事實,其實選擇領養動物的并沒有很多。很多人愿意花大錢買一只喜歡的貓,也不會花小錢去領養一只普通且營養不良的流浪貓。
這其實也無可厚非,畢竟養貓不是兒戲,要負責它的一生,既然決定養貓,養一只自己喜歡的貓也是可以理解的。
寵物收容所的動物很多,但是場地卻有限,并且每天還會有新的流浪動物送進去,這就造成了資源緊張,收容所也沒有足夠的空間去收養那么多動物。如果一個動物在一個周期內沒有被領養,那么就可能會被安樂死。
因此問題就來了,為什么寧可安樂死也不會讓免費領養一只動物呢?為什么必須要花錢呢?
我們要理智看待這項問題,不能做網絡鍵盤俠。寵物收容所的目的是減少流浪動物,給流浪動物找一個家。他們的付出是需要花錢的,流浪動物的救治,安置,都是需要花錢的。收容所里的那么多動物,每天的開銷也是不小的。
有的寵物在被救治的時候可能生病很嚴重,需要花費高額的費用救治。等到救治好了,被別人免費領養走了,他們白白付出,可能嗎?
況且領養寵物收容所的動物,費用并不是很高,幾乎屬于半贈送的方式讓你領養。
可即便如此,依舊有人不想掏這個錢。如果一個領養貓的人連這點錢都不想掏,寵物收容所又有什么理由相信他能照顧好貓呢?
而且現在的人心真的是黑暗,小編生活在濟南,也參加過救助流浪貓的活動,去年就發生了一件讓我感到惡心的事,某養貓人因自己照顧不周,導致貓咪生病,他聯系我們,說是撿到一只流浪貓,希望我們能夠救助。
當然,我們無償救助了,小貓送來的時候,眼睛上都化膿了,耳朵里也很臟,身上更是貓癬遍布。經過了很長時間的救助,才讓它重獲新生。在我們準備給小貓找一個領養人的時候,那個人又出現了,很想領養,機緣巧合下,我們竟得知他本身就是小貓的主人,只是不想花錢救助,所以才編理由讓我們救助。
事情的最后,我們當然沒有把貓給他,他也威脅要報警。事后我們也沒有收到警察的傳喚,現在小貓也有了新的家庭,過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