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實質上蘇聯就是這水平。
德國在進攻蘇聯的過程中,蘇聯折損了45%的軍工廠,而戰前蘇聯和德國的工業實力基本相差不多,如果美國和英國都消失了,毫無疑問德軍將會在東線投入更多部隊,本就猶未可知的斯大林格勒戰役,可能就會因為這根最后稻草的重量壓垮。當然,這只是小問題。
對蘇聯來講,更大的危機在于,德國人不再受困于歐洲的牢籠。二戰時由于美英海軍的封鎖,德國無法在與外界的貿易中獲取足夠的戰爭物資,比如德軍統帥部早就斷定,一旦開戰德國會喪失掉柴油供應線,所以只能以汽油為動力制造坦克。更可怕的是,德國不再迫切需要大量鋼鐵投入到潛艇建造,這些資源會轉而生產坦克等物資,衛戍大西洋壁壘和北非戰場的德軍與指揮官也將被解放出來,僅這一點引發的后果,就足以導致蘇聯的覆滅。現代觀點普遍認為,如果德軍不急于拿下高加索油田,而是優先攻擊蘇聯核心城市,蘇聯可能就會因為準備不夠完善,新兵抽調不足而徹底失敗。故此,沒有美英,德國不再受限于石油和稀有金屬資源,軍事實力會膨脹到什么程度,這個很難仔細去辯證。但是足以徹底碾壓蘇聯是毫無疑問的。
再有就是,蘇聯在二戰中制造了6萬輛T-34坦克,這個產量,已經超過謝爾曼的5萬輛,要知道謝爾曼可是通用公司負責整合生產線,所有零部件均采用通用化設計,生產速度是極快的,蘇聯能造這么多T-34,是因為蘇聯對這款坦克實行優先生產。之所以這樣,是因為一些其他必備戰略物資,比如卡車、半履帶車和摩托這些保證部隊機械化水平的物資,蘇聯是全部依賴美國援助的,而且美國制造的卡車動力更足,性能非常好,適應俄羅斯多積雪的天氣。很多人談戰爭只看坦克,認為誰坦克多誰就是老大,實際上這是很幼稚的,戰爭最大的主體始終是步兵,而如何讓步兵具備機動作戰能力,能一夜之間橫跨數百里集結,突然出現在對手的薄弱位置,是贏得戰爭最重要的保障。如果美國沒了,蘇聯自己也要分出產能獨自生產卡車,這樣一來,蘇聯后期的鋼鐵洪流,恐怕就要大打折扣。更有甚者,當時蘇聯的航空燃油,幾乎全賴美國援助,因為蘇聯缺乏提煉高純度燃油的能力。而且制造戰機必備的鋁,美國援助的比例更是達到了蘇聯總量的70%,這還很可怕的數字,代表蘇聯在某些資源上極度依賴國際援助,這種依賴程度遠超國民政府對于美國的依賴。可想而知,沒有美援,此消彼長之下,蘇德雙方的差距可能無法彌補,畢竟當時德國一個照面已經近乎霸占了整個歐洲大陸,其囊括的資源人口根本不遜色于蘇聯,而蘇聯僅僅依靠一個西伯利亞臨時組建的工業區,如何抗衡老牌工業強國組成的歐洲大陸。退一萬步講,即使德國段時間仍然沒能滅亡蘇聯,沒有美英,德國1943年開啟全國總動員后,依舊是無法匹敵的存在,其科技實力,如果沒有英國的干擾,很可能在1945年之前先一步制造核武器,到時候瘋子希特勒會用來伺候誰?蘇聯沒有英國的情報,如何能做充足準備?
事實上,1943年美國參戰后,德國在東線調走了70%戰斗機回到本土防空。這導致東線制空權直接拱手讓給蘇聯人,德國轟炸機出勤率直接腰斬,要知道巴巴羅薩行動時蘇聯坦克數量質量都不弱德軍,然而德國利用制空權死死壓制了蘇聯裝甲部隊,可見,如果不是沒有美英,東線將繼續德軍王牌飛行員的傳奇,蘇聯的坦克根本不敢出現在曠野里集結推進。
之所以在我國很多人對蘇聯很有信心,主要得益于蘇聯老大哥與我國關系特殊,而美帝是敵對關系,而且美國對蘇聯的援助,蘇聯也是直接賴賬了事,而英國知道21世紀才還清美國二戰時的貸款。所以十個中國人,有九個人只知道美國援助給蘇聯接近兩萬坦克和一萬架戰斗機,不知道美國對蘇聯的資源扶持,遠超成品裝備的數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