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問題是很多手工藝人都會遇到的問題!包括我自己!我是做木藝手工的。接下來也說說自己的看法!

手藝人做手工不可能做到完美,但應該盡力做到完美!相信這是很多手藝人的追求!在做手工藝品時遇到做的有缺陷也是很多手藝人會遇到的!連機械做的也會有缺陷,手工當然也難免。

很多手藝人做的作品其實是融入自己的情感來做,也就是說做這件作品當時的構思,想法以及心情等等很多因素都會參雜在里面。所以大家才會說手工作品是有溫度和靈魂的!

接下來再說說遇到問題的情況該怎么辦?樹有千形,人有千面!每個人的欣賞觀點和角度不同。舉個最簡單的例子,以前開始做木藝手工時在好些時候我是見不得作品上的裂縫,幾乎是一見到就必須得用膠水補起來。(我不做板式家具類)。但在很多自然型的東西上卻起了相反作用,很多人都說影響了美,也有少數人還是贊同補起來!裂縫就是缺陷,可有人認為是美,也有人說是缺陷。

當有人看中你自認為有缺陷的手工品時,假如是我就會直接告訴他缺陷在哪,因為上述我提到也許看中的就是你的缺陷,(有一種叫殘缺美)!即使不是這個因素但既然別人喜歡了,自己也把缺陷告訴他了他還是喜歡。那就出手吧!

為什么?因為欣賞觀點和角度不同,因為出手才能變現!

當然,以上所述得有一個前提就是這件手工藝品只是自己而不是多數人覺得有缺陷!

就回答這些。也僅代表個人觀點。圖片是我的手工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