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記憶猶新的是,大約在70年代初,那時生活來源都是蔬菜公司、肉食公司和個別回民牛、羊肉店。
當時都按人均定量供應,每逢星期天(休息日),凌晨四點排位發號,也許我那時年小,提說好吃的令人奇怪,凡排隊者都是買肉包餃子,沒了肉票你買什么?
豬腦沒人要,也無需排隊,5角錢一個,買6個;但也不是逢日都有,那就上牛羊肉店。
買回后凈泡,準備好茄子片、羅卜片、冬瓜片、粉條等配菜,去調味店用碗買1元辣子醬,事先將茄子、羅卜片、冬瓜片、粉條用開水煮爛,將凈泡豬腦放之大碗,把上述菜品擺好,放入辣子醬一一蒸20分鐘,吃米飯香噴噴的。
那年代想起是現代人說:火鍋嗎!根本沒有!現在遇見火鍋店,我仍然必要2個。時代真的巨變,想怎么吃就咋吃,要什么配料味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