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nóng)民在馬路曬糧食,灑水車運(yùn)作灑水,你怎么看?
農(nóng)民是個(gè)弱勢(shì)群體,往往有些事,總是被人看不慣,翻來覆去,總是要拿農(nóng)民說事。馬路上曬糧食,的確是件不合理的事,可農(nóng)民真的就是無奈之舉。
過去生產(chǎn)隊(duì)時(shí),每個(gè)生產(chǎn)隊(duì)都有一個(gè)場(chǎng)院,糧食可以放在場(chǎng)院里晾曬。分田單干以后,農(nóng)民家里就分到了那么一點(diǎn)點(diǎn)土地,如果再在地里修建一個(gè)場(chǎng)院,不僅需要一定資金,也浪費(fèi)了土地,到頭來,每年就用那么一次,農(nóng)民還是心疼?,F(xiàn)在公路都是水泥路,又干凈,又方便,你就想到了在馬路上晾曬糧食。
其實(shí),占用馬路晾曬糧食,真的就是一件不合理的事,占道影響交通,農(nóng)民也是不愿意這樣做,可是辛辛苦苦忙活一年,打下的糧食又沒處晾曬,對(duì)農(nóng)民來說真是一件難事,大家應(yīng)當(dāng)給諒解。一年到頭,就這么幾天,無論是過路車輛還是行人,或者是灑水車,大家都克服幾天,讓農(nóng)民把糧食晾曬完,也就過去了。這件事,也算不上什么大事,就是一個(gè)理解問題,大家都寬容一下,農(nóng)民也就解決了一大難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