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都不信自己是絕大多數(shù),誰都不信自己沒前途,誰都想進(jìn)來賺錢,誰都想財務(wù)自由。
絕大多數(shù)人進(jìn)來才明白,自己恰恰就是那絕大多數(shù),但不得不佩服不服輸?shù)木瘢∏≌沁@種精神,成就了少部分人,又讓大部分人看到了希望。
就這樣一直循環(huán),一批又一批,前赴后繼的進(jìn)入股市,而退出的卻不多,不得不佩服這種夢想,這種精神。
新人大部分虧錢還是有跡可循的。
新人進(jìn)來大部分虧錢的原因
1,心態(tài)問題
沒有做好虧錢的準(zhǔn)備,其實誰進(jìn)來都不是為了虧錢,更不會有幾個會做這樣的準(zhǔn)備,有的人覺得運(yùn)氣好,有的人覺得有人給票,有的人覺得自己聰明,原因各種各樣。
但這些都不是不虧錢的原因。
一旦浮盈,整個人就亢奮,做啥都有勁,看啥都?xì)g喜,一旦浮虧,做啥都沒勁,看啥都煩心。
恨不得時時刻刻看股票漲了一分還是跌了兩分。是不是又漲了幾百,幾千,有沒有解套,是不是又虧了,要不要割肉,要不要補(bǔ)倉。
睡覺半夜夢到又跌停了,嚇醒,夢到漲停了,結(jié)果真的在做夢。
很多新人都或多或少出現(xiàn)這些情況。
心態(tài)及其不穩(wěn)定。
2,沒有經(jīng)驗
老股民和新股民最大的區(qū)別就是經(jīng)驗。
同一只股票,下跌老股民可以避險降低損失,新人往往死扛。
虧損幅度老股民會小于新股民。尤其時間久的就算不怎么賺錢,也能做到不怎么虧。
上漲新人拿不住,老股民通過各種經(jīng)驗總結(jié)就算賣不到高位也會獲利更多。
技術(shù)面講的是,歷史可以重復(fù),以前這樣的情況上漲下跌,以后出現(xiàn)這樣的情況也可能大概率上漲下跌。
雖然很多老股民也不太精通技術(shù)面,但是見的多了,經(jīng)驗總結(jié)也可以代替技術(shù)面,而且很多時候比技術(shù)指標(biāo)還要準(zhǔn)確。
3,買股票喜歡湊熱鬧
見有人說這個票漲得不錯,一窩蜂沖去,很多這種情況都是高位,就算不是高位,散戶進(jìn)多了,主力不得出點貨?殺波跌?再賺點差價?
等大部分追漲的賣了就又開始漲了。
股票太多人搶你就不要搶了,等沒人要,基本面合適,你就買點,等都來搶,你再賣出不就賺錢了么?
非得一窩蜂的去搶,搶到手里一看,哦豁,又是深套。
4,不懂基本面
很多新人你給他說基本面,他給你說他基本不吃面。
買股票不看基本面,很容易踩雷,因為嚴(yán)重虧損,甚至快退市的股票都會有一波主力自救行情。這種自救行情的特點是,股價低,漲幅連續(xù),漲幅大,很容易成為熱點,那么不知情的新人就容易追高買入,很多人買入之后,要么暴跌,要么退市。
曾經(jīng)有個新人連踩三只退市,就是這樣踩的。
還有一些股票基本面很一般,純概念炒作,股價很低拉起來,漲200%也是10塊以下,新人喜歡,漲的太好了,股價又便宜,買買買,哦豁,這類票中長期沒有基本面支撐,基本都會哪里起來跌到哪里去。
基本面的了解是用來保證本金相對安全,本金安全才能做到穩(wěn)定盈利,技術(shù)面再好,基本面匱乏,踩雷也能踩到崩潰,更何況新人。
5,缺乏賺錢邏輯
股市里盈虧其實就是邏輯上和主力的博弈,沒有盈利邏輯就會出現(xiàn)被主力牽著鼻子,讓你賣你就忍不住得賣,讓你買你就受不了去買。
股市里賺錢的除了天選之子,沒有一個沒有自己的賺錢邏輯。
以前很出名的證券公司門口修鞋匠,人少就買入股票,看看書,人多就擦鞋賺錢,擦鞋忙不過來就賣出股票,每次都是低位買入,因為買的人少,買的人多價格高賣出,就是這樣精準(zhǔn)。
周期股業(yè)績虧損幅度最大的時候買入,盈利最好的時候賣出,股價也是隨著價格波動。
長期持有高分紅,打新,分紅,差價,加票。
追漲方法以前也講過不少,這里就不再多說。
都有自己的盈利邏輯,而不是漲的好就買,漲不動割肉賣。
6,該割肉要死扛,不該割肉使勁割
明顯破位需要避險,卻舍不得賣,然后深套,明顯的突破行情,上漲空間已經(jīng)打開,卻賣在起漲點。
技術(shù)面嚴(yán)重欠缺,很多必要的東西該學(xué)習(xí)還是得學(xué)習(xí)。必須戰(zhàn)勝90%的散戶你就可以盈利,而不是戰(zhàn)勝主力,別人比你錢多,比你硬件好,軟件配置,建議系統(tǒng),專用通道,消息精通,你干嘛和主力對著干?只用戰(zhàn)勝巨大部分散戶那么你就可以盈利。這其實也是盈利的邏輯,和主力做朋友,跟著主力節(jié)奏,他吃肉你喝湯。
7,長中短線分不清
長線股非得去做短線,漲不動就想著賣出,賣出就去追高,追高被套,該割肉,非得覺得可以做長線,一做就浮虧50%+。
等股票解套了,長線股也起來了,又賣了追長線股,長線股價值回歸,跌下來,又是深套。
反反復(fù)復(fù)十年八年不賺錢。
相信很多朋友都有這種情況。
長線就是長線,需要持股,需要時間積累漲幅。短線就是短線,破位就得避險,而不是賣了長線去補(bǔ)短線,長線不賺錢,短線越補(bǔ)越套。
總結(jié)
絕大多數(shù)人不賺錢的原因很多,最重要的其實是不斷的學(xué)習(xí),不斷的戰(zhàn)勝自己,人性很難戰(zhàn)勝,但股市想要賺錢就得一點一點的去悟。積累夠了有朝一日悟了,那么就能開始穩(wěn)定盈利,可惜的是,絕大部分人悟不了。
每天問答不見不散有股票,基金,存款,資產(chǎn)配置問題的下面留言,股票看支撐,壓力,趨勢,基本面,技術(shù)面,長線,中線,短線是否安全等問題,我會一一回答。我沒看到的麻煩多問一次。
看完記得點贊,轉(zhuǎn)發(fā),分享,收藏讓我記住你,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