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縣城事業單位帶編制,32歲,也就是說差不多有10年的工齡,3500元的工資是比較符合實際情況的;如果再有房貸、車貸,生活壓力肯定是很大的。
能否辭職?
我覺得,辭職這事,絕不能不能盲目,一定要充分論證才行!
首先,要確定好自己的職業發展規劃。
事業單位帶編制,是很多人都夢寐以求的工作,有多少人可都是擠破頭也進不去的單位。這個社會現實你必須要搞清楚。
事業單位最大的優勢就是工作穩定有保障,而且工作相對輕松;盡管3500元的工資不算高,但也在社會平均工資以上。這也正是吸引人的地方。一旦你離開了事業單位,再想進去可就難了。
離開了事業單位,你到底想干什么?是到私企掙高薪?還是自己創業當老板?自己具備不具備拿高薪的實力?創業有沒有好的項目和資金?
這些問題都是非?,F實的問題,一點都不能回避。在辭職之前,都必要想清楚、弄明白。
其次,全面評估自己的能力,不能好高騖遠。
一個人最困難的事情,就是不能正確認識自我。尤其是在想辭職的時候,往往對自己的估價過高,對外面的風險估計的過低,從而造成錯覺,影響自己的判斷,造成錯誤的決策。
我一個親戚的孩子,也是在縣城事業單位工作,也是覺得工資待遇不高,就辭職創業了。
可他把創業想象的太過于樂觀了,不但創業沒成功,還搭進去家里十多萬元。生意賠了,工作丟了。面對父母的抱怨,面對同事、朋友的不解,他還得了抑郁癥,差一點走了極端。
總之,從事業單位辭職是很慎重的事,絕不能一時沖動而犯傻。如果沒有十足的把握,建議你還是踏踏實實在事業單位好好干吧,好高騖遠,這山盼著那山高不見得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