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我們每個人對疫情防控都不能有絲毫的放松。不要有任何麻痹大意心理。國外疫情還在肆虐,境外輸入不容忽視,稍微放松一點就有可能出現大問題。前段時間國內個別省市出現的疫情就是最好的說明。所以,個人覺得最好還是不要到處亂竄,呆在家里應該是最安全的。若果恰好你出游的地方出現了疫情,肯定是要按當地的防疫政策,進行核酸檢測和病毒溯源,直到疫情被徹底控制,該隔離的肯定是要隔離的,這是對個人負責,對社會負責,對國家負責。在國家大局面前,個人的一切問題都應該放在后面。若是因為一個人造成一個城市的停擺,那付出的代價就太大了。因疫情不能按時回家上班的,國家也有政策說明,公司應該不會開除,但一定的經濟損失肯定是少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