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片酬8000萬?對不起,這個數字說少了。
實際上,只知道比較片酬高低的人不會明白:只拿片酬的演員都是不夠檔次的演員。
這個問題我知道,都是那個南華早報最近公布的片酬排行榜引起的。
凡是涉及到什么榜的,都是最容易挑起粉絲好戰情緒的玩意,大家對著這個榜那個榜互相比較,你的偶像高,我的偶像低?那不行啊,要戰斗。都是被這些無良媒體挑逗起來的情緒而已......
這個榜單我看過,一派胡言
我來給你們講講為什么是一派胡言。
就拿榜單排名第一位的成龍來說吧。這個榜單說他片酬8000萬,但事實是成龍這些年從來不接拍他投資以外的電影。
什么意思呢?就是說成龍參演的電影,都是有他自己公司參與投資,也會參與票房分成的。換句話說,成龍拍電影是自己投資,自己當老板,自己主演,自己給自己打工。
以最新的《英倫對決》為例,看看出品方。
再看看春節檔的《功夫瑜伽》。
然后我們看看這個一直出現的耀萊影視。就算大家不知道耀萊影視公司,至少知道耀萊成龍國際影城吧。它的logo為啥是個大寫的龍字?
因為耀萊就是成龍主控的。具體的投資關系我們當然不知道,但是無論耀萊影視文化還是耀萊成龍國際影城,成龍肯定是實際控制人,最多加個之一。
所以,成龍拍電影,就是給自己拍電影。給自己拍電影,他拿的哪門子片酬啊?還片酬8000萬?胡扯八道。人家拍了電影直接參與后期票房分賬的好不好,還片酬呢,真是無知......
和成龍一樣,周星馳也是自己組公司,給自己拍電影。他的公司,叫星輝海外。
《西游伏妖篇》
《美人魚》出品方。
發行方比高公司,也是周星馳的子公司。比高也有自己的電影院,比耀萊影城數量少一點。
這些都是公開的資料。
成龍和周星馳,是中國電影目前最有影響力的電影人。他們也是目前票房號召力最強的兩個電影品牌,其他所有人,包括周潤發都無法和他們倆相提并論。他們倆都是自組公司,自己給自己拍電影。只不過為了更好發行,分攤風險(利益)才和其它公司一起拍而已。
你和他們倆說片酬?開玩笑的吧。你得要多少片酬才請得到他們?8000萬?神經病......
至于這個榜單的其他人選,我就不一一吐槽了。就是劉德華,人家也有自己的公司好不好,也是以公司名義參與投資才會出演的,要什么片酬啊......看這篇報道:http://ent.sina.com.cn/m/c/2016-03-23/doc-ifxqnski7889804.shtml
現在絕大多數的電影明星,都是以自己公司參與投資,或者以自己工作室名義參與投資,絕不會只拿片酬的。
為啥?換了是你,參與一個項目,是只拿工資獎金呢?還是要去有股權期權呢?這不是很簡單的事情嘛。有股權,才有后續收入,光是拿工資,還不是一個打工的?
這個榜單其他人就不一一說了。我再多說一個例子,榜單女明星排名第一的楊冪,號稱片酬1500萬。
我們就拿她暑期檔主演的《繡春刀2》為例好了。這部電影據公開報道制作成本大約是5000萬左右,楊冪雖然是女一號,但是這是一部男人戲,女演員的戲份比起張震等來說少得多,她一個人拿走1500萬片酬?你叫這電影還怎么拍?1500萬,真當錢是大風刮出來的啊.....
總的來說,這個《南華早報》公布的最新中國演員片酬排行榜單完全是胡扯八道。其它的回答,凡是拿這個說事的,也都是胡扯八道。
中國電影明星,收入最高的,統統是自己投資拿分賬收入的。沒有票房分紅只拿片酬的都是打工仔,就不要和成龍、周星馳他們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