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一直都是老百姓時常念叨的話題,多少人用一輩子的積蓄也買不起一套城里的房子。特別是現如今對年輕人更是壓力,沒房沒車,連討個老婆都討不到。
贛州的房子為什么這么貴?作為贛州人的我,是深有體會呀!別說贛州市的房子貴,就連我的老家上猶縣縣城的房子有些都在5、6千塊千一個平方了。原打算去贛州市買套婚房,最后連縣城的房子都買不起!
先拋開一二線城市的房價怎么樣。贛州作為一個三四線城市,其房價確實高的讓人覺得有點不可思議。那么為什么贛州的房子這么貴呢?
第一、贛州是屬于典型的單中心城市。
雖然贛州擁有18個 縣市,但其獨占了當地所有的優勢資源;教育、醫療、基礎設施等。這樣就形成了很強的輻射力,周邊的縣城老百姓只要稍微有點錢就會去市區置業。贛州人口數達960萬,形成了個巨大的人口紅利。又因聚集了核心資源優勢。就像一個強大的磁鐵,把周邊的鐵塊都吸過去一樣的道理。
第二、品牌樓盤的定價與溢價能力。
雖然贛州人均經濟落后,但贛州的品牌樓盤就有像中海、中航、恒大、聯發、保利、等房地產大佬跑馬圈地。我們都知道資本是逐利的,再加上有政府規劃誘導,在教育、醫療、交通等方面的重點傾斜。
第三、地理位置和政策優勢。
贛州隨著中央支持贛南原中央蘇區的振興發展、建設省域副中心城市、“中部崛起”規劃為區域中心城市等系列利政策下,其位置處與湖南、福建、廣東交界,特別是與珠三角經濟板塊的連接。區位優勢得到提升和價值重塑,從而吸引了眾多房企和置業者。作為勞動力人口輸出大市,前些年贛州人口基本輸出到珠三角等發達地區。但是近兩年,隨著在一、二線城市各項成本的大幅提升。一些中低端產業開始向贛州轉移,這樣也帶來部分產業人口的回流,增加了置業需求。
至于,問題中,我們何時能買的起房子。作為單身的我也非常想知道何時才能買的房。對于條件好的老百姓買房也許花上一生的積蓄。那條件不好的就是一個遙不可及的話題。還年輕的話,就努力打拼出事業,掙錢吧。除了這個,那也可以碰碰運氣,花幾塊錢買彩票。馬云說:夢想,還是要有的,萬一實現了呢?
最后,本人所述觀點并非專業人士看法,如有不對之處,望多請教!如果你有更好的觀點看法,可以在評論區表達。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