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問題老梁來回答。
美國不投原子彈?嘛意思?鼻尖上落一蒼蠅,跑這惡心人來了。蘇聯不去日本,壓根就不是原子彈的問題。
這里頭有倆原因,一個在蘇聯看來朝鮮可要比什么日本誘人的多,第二個蘇聯相比較起來陸軍要比海軍牛叉,陸地上能獲得的東西,不會去海上撈,但給了機會他可不會讓步的。
咱也別假設了,直接上事實說話,看看美國人給日本種蘑菇前后發生的事,您就明白了。
說這事之前,咱的嘮嘮一個大背景,這就是雅爾塔會議,弄出來的戰后雅爾塔格局。
這個格局明顯就是欺負人的,畢竟雅爾塔會議就是三個大腦袋杵一塊討論出來,其他國家都被蒙在了鼓里頭。
歐洲這嘎達咱就不說了,單說亞洲這塊。

亞洲這塊,其實說到根子就是中國的利益。
中國的利益變成了一個個的籌碼,外蒙古的獨立,中東鐵路,大連,旅順港等等,最終得到的結果是蘇聯出兵東北。
說道根子上,其實就是將中國恢復到一戰時候的樣子,咱抗倭抗了十四年,光死亡人數就近兩千萬,受傷的三千五百萬,就這?
要不說,弱國無外交,強權之下弱國是沒有任何話語權的,有的只是被奴役。
那么在這份惡心的協議之下,咱作為勝利國是如此,但對日本看起來就有點輕飄飄的了,日本是由美國占領。
說道這里估計有小伙伴要問了:“咋能答應嗎?”
當然不能,但在那種環境中,不想答應,就得運用超強的大腦,去精心的計算每一步。
慶幸我們有著一位偉大的領袖,是他帶著我們硬抗下了這卑鄙的雅爾塔格局的分贓協議。
舉個例子,您自己就能明白。
當初蘇聯進軍東北,這個消息事先咱是一點都不知道,作為蘇聯老大哥這事做的真不地道。
當事情發生之后,作為現在的我們都明白之后要發生什么?
而東北作為一個有著完整工業體系的地方,意味著什么不言而喻。

咱早就開始注意到這個地方,所以事情一出現,從窯洞里發出了一道道的命令,一群一群的將領從窯洞向著全國各地出發,他們騎著馬,騎著驢,甚至是步行,去實現他們心中的希望。
在那段時間,所有人吃飯睡覺都是擠出來的,時間,所有人最缺乏的就是時間。
你都不知道,就算是這樣咱也沒有辦法,將各個指揮人員送到他們應該呆的地方。
于是咱冒險了一把,向和咱還算友善的美國觀察組提出一個要求,讓他們的運輸機停一下,送幾個干部去八路軍總部。
這句話您看著似乎沒什么毛病,可俺要告訴大家伙的是,這一次坐飛機的有誰?劉伯承,鄧小平,陳毅,林彪等等二十多個人。
聽著這些個名字,您知道這意味這什么?
這架飛機是決定今后勝利,各個戰區的主帥,這何止是冒險。
而這家飛機破的連艙門都關不嚴實,當時去送人的黃華看到了這些人一個個的背著降落傘進入到飛機,驚的連請示都沒有做,直接擠了上去,因為他知道這些人沒有一個精通英語的,他會,他要防止意外和飛行員溝通。
這架飛機真要出了事,他也不打算活下去了。
這就是我們最可愛的人,就是因為這架飛機,我們比騎馬,騎驢出發,快了一個多月,正是因為這一個多月的時間,我們改變了很多事情。
陳毅得以去了山東接替坐著漁船早一步進入東北的羅榮桓,山東,華中倆野戰軍有了一個統一的指揮。而林彪就可以騎著毛驢優哉游哉的搶先杜聿明進入東北,組織起十多萬互相沒有隸屬關系的東北部隊,有了一個統一的指揮。

這很重要。
而在咱拿下東北的過程中,作為蘇聯老大哥前前后后出現了極為矛盾的樣子,前腳默許咱搶占各個要地,后腳就可以開著坦克驅趕咱的東北局,反過來還可以允許咱搶走日本人庫存的槍支。
是什么讓蘇聯人前后不一致呢?就一個利益。
而這個時候咱也只能發揮更多的靈活性,您就看到了林彪在這個時期的職務名稱總是在變,東北人民自治軍司令,東北民主聯軍司令,說來說去其實就是一波人。
您自己吧嗒這里頭的味道。
說道這里估計有很多小伙伴要說了:“人家題主問的是日本,你這說了半天,也沒瞅見和日本有嘛關系?”
咋就沒有關系!國際上的事情,重來都不是單線的,他是雙線,甚至是多線條的,離開那一個,這事您都扯不明白。
亞洲這塊的事情,拋開咱,那還叫個事?
那么有了之前這個打底,咱接著往下聊,您就明白多了。

蘇聯在東北前前后后表現的不一致其根本原因,就是對雅爾塔會議上定下來的調子,有著十足的渴望。
那么此后蘇聯又做了什么?他做了兩件事,一件是進攻占領朝鮮的日本人,而且一口氣就打過了雅爾塔會議定下來的三八線,平壤漢城都一個個的拿了下來。
說道這里估計有小伙伴要說了:“那么美國人呢?”
他們的動作太慢了,當時陸地上美國人可打不過蘇聯,更加搶不過蘇聯,就算是蘇聯駕著炮艇攻入朝鮮,美國人在蘇聯的航道上布上水雷都沒法阻止。
蘇聯做的另一件事就是搶奪北方四島,這四個島子蘇聯進行了搶灘登陸,把日本人沒幾天的功夫就打趴下了。
這就是當時蘇聯人做的事情。
所以說只要有利益,蘇聯人還是會去做的,相比較起來陸地和海上的事情,他更加愿意做陸地上的。
那么如果沒有原子彈,蘇聯會進攻日本嗎?

會的,而且會在美國人的請求下一塊進攻。為什么?第一美國人的胳膊伸的同樣長。
要知道在中國的土地上,美國人也想有他的利益,不然他們就不會幫著國民黨用他們的軍艦去運輸部隊。
這同樣也是蘇聯在東北表現出前后不一的一個原因,兩人都想在中國撈取足夠的利益。
而咱只能在這兩頭老虎之間,利用他們的矛盾,一舉掀翻雅爾塔會議對中國的瓜分,一般人真真的做不到。
手太長了,代表著沒有力氣。
美國人想要更多的利益,但他還必須把應該干的活干完,拿下日本,占領日本。
但面對硫磺島死了六千多人,瓜島戰役死了七千多人,沖繩死了兩萬多人,他們對于拿下日本感覺肉痛。
所以美國面對手伸的太長,加上對正兒八經進攻日本感覺肉痛的情況下,就會像柏林戰役那樣,將包袱甩出去的。
邀請蘇聯人參與進來。
那么蘇聯人會答應嗎?會的!

蘇聯人又不是沒有打過日本人,他們的實力和德國人差的太遠了,幾天的功夫拿下北方四島就是證據,一股腦沖垮東北,朝鮮的日本就是是證據。
您別和俺說,日本人和美國人擱太平洋上有多么多么慘烈。
就這點程度,你拿到蘇聯和德國人的慘烈比一比,那次戰役不死個十幾萬幾十萬的,所以太平洋上是慘烈,但更多的慘烈是宣傳出來的。
其實那會日本國內的情況已經有了崩盤的跡象,首先糧食是不夠吃的,他們所謂的重型武器可以看做是沒有的,當然這相對于美蘇來說的。
這個話題咱就不討論,因為繼續討論下去那就太長了。
所以沒有原子彈的情況下,因為各方的利益和需求,美國人會首先提出要求蘇聯加入進攻序列,指不定那個時候咱也有機會踏入日本的東京了,你別以為這樣的情況不會出現。
而蘇聯會答應的,蘇聯不僅喜歡港口,一個不沉的大島只會更加喜歡。
因為把太平洋上沿著亞洲沿岸的島嶼連成一片,控制亞洲大陸將不是夢。
要知道為了沖出第一島鏈咱花費了多少時間,那是一條繩索,他不僅綁著亞洲,還勒著亞洲,蘇聯人會退縮嗎?不會的!
只不過讓美國人沒有想到的,日本人在東北和朝鮮的抵抗,就跟沒有差不多,這才讓美國人跟在后邊沖入了朝鮮,只是他們還是慢了。
只能通過雅爾塔會議定下來的調子,讓蘇聯人退到三八線以北。
好了,今天就寫到這里,喜歡的朋友加個關注,順手點個贊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