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辱罵老師,老師當著班主任的面打了學生一耳光,這種情況屬于什么性質?這性質是相當嚴重的,這老師也太過分了,辱罵了你,居然只打一巴掌。怎么不得正反抽他十個大嘴巴子。
這種學生也是無法無天了,這種害群之馬如果不懲戒,后果是相當嚴重的。我不知道現在的教育怎么了,老師居然失去了對學生的懲戒權。用了幾千年的戒尺居然不讓用了。現在有很多學生真是無法無天,除了學習,沒有不干的,天天就是作,他們可以肆無忌憚地在教室攪亂課堂,而老師又沒有懲戒權,現在各路專家和貌似懂法的挺多,他們的作用就是唯恐天下不亂!老師這也不行那也不對,打學生不行,受處罰。罵學生不行會受到處罰。現在連基本的罰站,都被上綱上線。
有人說跪著的老師教不出來站著的學生,這句話一點也不錯。如果老師只是上課,沒有懲戒權,后果是相當嚴重的。都知道現在的家長對孩子的溺愛,尤其是一些爺爺奶奶對孩子的寵愛,真是家中的皇帝。無論孩子犯了什么錯誤,做錯了什么事,都會被家長原諒,都會有家長幫助擦屁股。導致很多學生沒有是非觀,沒有犯錯意識,認為做什么都沒關系,都有人庇護。這種毫無畏懼的孩子,到了叛逆期,有什么是做不出來的呢?
去監獄看看,那些犯罪的人,都曾經是家長的掌上明珠,就因為家長的溺愛導致沒有是非觀,最終走上犯罪的道路。
現在的家庭,孩子少,被寵愛可以理解,但是得有分寸,不能任何事都任由孩子,家長寵愛,如果再不讓老師管著孩子。如果孩子失去了束縛,那離犯罪也就沒多遠了。
以前看過一個新聞,某高中,一群孩子罵老師,一開始老師沒理會他們,這群學生變本加厲,把老師惹急了,回罵了一句,這群學生就把老師打了,老師還手了。結果,學生無責,老師被辭退,不知道辭退老師的理由是什么,僅僅是因為還手了嗎?這樣一群孩子,如果步入社會,后果不堪設想,因為社會不會慣著他們。
尊師重道是幾千年的優良傳統,不能在我們這一代消失。學生罵老師,本身就不對,做錯了就應該接受懲罰,如果是非不分,做錯了也不受到懲罰,那么孩子犯錯將會變本加厲。“不打不成才”這句話不是空話,是幾千年總結的一句精髓,戒尺的形成也是教學的一種必然產物。玩是孩子的本性,如果沒有東西能夠束縛他們,后果不堪設想。
一個學生,對老師來說真的不算什么,老師教那么多學生,還能夠花精力管你,說明是看好你,沒有放棄你,這是好事,如果老師真的放棄某個學生,對老師來說,沒什么損失,老師之所以不放棄,是因為憑良心教課。而一個學生就代表一個家庭,對家長來說,輸不起。
請不要再捆綁老師的手腳,讓十幾歲的孩子無法無天肆無忌憚,這樣不僅會毀了這個孩子,毀了這個家庭,甚至會毀掉中華民族的未來!請把懲戒權還給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