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嶺南通途,我來回答!
軍校文憑和地方211大學文憑,誰含金量高?這個很難說得清誰的含金量更高一下,只能說他們的文憑適合的行業不同!軍校的文憑肯定更適合在部隊工作,地方的文憑肯定更適合在地方工作!軍校有非常好的學校,地方211也有很多大學很一般!今天我們就這個話題一起交流一下!

一、軍校當中文憑含金量最高的是哪個學校
地方的211大學非常多很難說的清哪個大學的文憑含金量更高一些,但是部隊里面的軍校文憑含金量最高的是哪所學校我想還是非常明確的。
在所有的軍校里面,有一所唯一的211+985的院校,那就是國防科技大學??梢哉f,在所有的軍校里面,國防科技大學的文憑含金量應該是屬于最高的。
國防科技大學其本身教學科研實力就非常雄厚,同時又是屬于中央軍委直屬的院校,其本身級別非常高,又是全國首批985院校,他的前身是哈軍工,可以說歷史淵源非常優厚。
國防科大建校幾十年以來,為國家培養了大批的人才,可以說,在國家發展的各個行業,各個領域都有國防科大人的身影,尤其是在軍隊的科研單位,國防科大人撐起了半邊天。

二、含金量不在于文憑,而在于你在學校學到了什么
在我個人的認知里面,我認為含金量不在于文憑,而在于你在學校學到了什么,或者說學校能夠讓你學到什么。
軍校和地方的211高校其實本質上都是屬于大學,大學里面最主要的就是看你能在大學里面學習什么東西,同時大學能夠給你提供一個什么樣的平臺。
我認為軍校和地方的211高校兩者的側重點不一樣,兩者的學生學習的東西也略有不同,提供了平臺側重點也是不一樣的。
在軍校里面,除了要完成地方大學所要學的專業以外,還需要完成一定的軍事課程的學習和訓練,可以說在課程設置上面更加豐富,同時能夠學習到更多一些軍事上面的東西,也能更加開闊自己的視野。
在地方的211高校學習,也是有一定的自己的優勢的,首先就是能夠學習到比較好的一些課程和專業,同時也能夠參加比較多的地方的活動,當然最后自己能夠學到什么自己能夠學到多少東西這個完全取決于個人。

三、文憑只是敲門磚,后面發展得怎么樣還要看個人
我自己是長期從事人力資源工作的,可以說對于文憑的重要性我很清楚,但是文憑并不能代表一切,可以這么說文憑只是你進入一個工作的敲門磚,后面具體發展的怎么樣,還是要看個人。
軍校的文憑可以說在軍隊里面發展,這是一個比較基本的門檻,如果你沒有拿到軍校的文憑,想要去部隊發展還是比較有難度的,同時可能你連見都見不到這個門檻里面去。
在軍校讀書,畢業以后是包分配的,也就是說畢業以后直接就是軍官,這是相比很多地方211大學都是要有優勢的。
軍校畢業的學生畢業以后在軍隊發展的怎么樣,這個要看個人的能力,也要看個人的機遇和機會。
在地方大學讀書,畢業以后是自己去找工作,至于你去找的是體制內的工作,還是央企,還是一些大型的企業,或者是私營企業,可以說完全取決于你個人的意愿,同時也要看你自己能夠找到什么樣的工作,以后發展的怎么樣也是取決于你個人的能力如何。

四、軍校畢業發展前景如何
接下來我們重點聊一聊軍校畢業以后發展前景怎么樣。
剛才我也說了,在軍校讀書,畢業以后是包分配的,現在軍校畢業分配的政策是按照排名進行打分,按照你四年綜合表現進行一個排名,然后由前到后進行選崗,可以說這是一種非常公平的方式。
軍校剛畢業的時候,授予的是中尉副連職的軍銜和職務,看你畢業選擇崗位的時候,選到了哪里的崗位,選到的是什么樣崗位,不同的崗位有不同的發展方法,也有不同的特點。
現在部隊的待遇可以說還是非常不錯的,剛剛畢業的軍官如果是一般地區,每個月到手的錢是八千多塊錢,此外還有住房公積金住房補貼等等,醫療和吃住全免。如果是在艱苦邊遠地區工作,還可以拿到更高的工資,最高的可以拿到一萬多,接近兩萬塊錢一個月。
軍官在部隊工作,只要符合一定的條件是可以轉業安置的,也可以逐月領取退役金。
選擇轉業安置,那么一般都是轉業安置回地方的公務員單位,如果選擇逐月領取退役金,那么就會一次性發一筆生活費,然后每個月按照一定的比例領取一定的退役金,可以說總地來說還是非常有保障的,并且以后在部隊大部分人都是可以干到逐月領取退役金或者是退休的。

五、地方大學的學生有希望到軍校讀書嗎
最后我們來聊易聊這個問題,那就是地方大學的學生有希望到軍校讀書嗎?我都回答是有,并且只要自己努力,希望非常大。
很多人都知道,高考的時候可以直接報考軍校,那么我已經去地方大學讀書了,我還有機會到軍校去讀書嗎?這是很多人的疑問,也是很多人想知道的問題。
其實這個是完全可以的,現在很多軍校都有無軍籍學員,也就是說無軍籍學員是包括了本科,碩士和博士的,你已經本科在畢方大學讀書了,那么你可以在考研的時候報考軍校的無軍籍研究生,這樣的話你就可以到軍校去讀書了。當然這樣去的一樣是沒有軍籍的,除非你畢業以后能夠去當兵,入伍成為一名軍官也是可以的,現在每年很多單位都會有一些直招的軍官,只要自己符合條件報名去參加應聘是非常有希望錄用的。
如果自己是普通的211高校畢業,又想去部隊工作,有沒有其他的途徑呢?也是有的,現在部隊每年都會向地方社會人才招聘一大批文職人員,文職人員一樣是在部隊工作的。
文職人員的待遇是參照軍官進行設計的,總體來說和軍官是持平的,可以說還是非常不錯的。
我在前面也發過很多篇關于文職人員的文章,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翻出來看一看,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
以上是本人對這個問題的看法和理解,希望能夠幫助到更多有需要的人。
本文由嶺南通途原創,想了解更多知識,歡迎留言評論,點贊關注。
如果大家有想問的問題,也可以在評論區留言討論,我會根據實際情況選擇一些問題進行專門發文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