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有些人認(rèn)為小米手機(jī)質(zhì)量非常好有些人認(rèn)為不行,你怎么看?
其實這個問題本身就是個雙關(guān)問題,這個手機(jī)質(zhì)量好與壞一方面和自己的生產(chǎn)歷史,生產(chǎn)工藝以及品控有非常大的關(guān)系,而小米屬于互聯(lián)網(wǎng)起家,其產(chǎn)品主要以代工為主所以會有那么一部分小伙伴從心里面認(rèn)為小米質(zhì)量不好,其實這個手機(jī)好與不好只有用過的人才知道,在沒用過之前我們可以參考一下別人的建議,但是我們不能無根無據(jù)的去人云亦云,這年頭任何產(chǎn)品都會有不合格率,包括蘋果也不例外所以不同人使用體驗是完全不一樣的,只要合格率達(dá)到了百分之九十五以上我個人認(rèn)為都算是不錯的手機(jī)生產(chǎn)商。

對于小米來這個企業(yè)本身就是互聯(lián)網(wǎng)起家,所以很多人對其質(zhì)量不信任也是情有可原,但是大部分用過小米的人都會說小米其實還是不錯的,最起碼價格便宜性能高能滿足自己的需求,那么缺點也是有的比如確實有部分機(jī)型做工有些粗糙,手機(jī)縫隙相比其他大牌手機(jī)來說要大一些,發(fā)熱量一直是小米的硬傷,但是這能怪小米嗎?人家發(fā)布手機(jī)的時候就已經(jīng)說了為發(fā)燒而生,上面這句算是開玩笑了,其實大家想想這個手機(jī)由于平臺限制他不像電腦有獨立的散熱裝置,所有的配件都集中在一塊小小的主板上面,并且在一個狹小密閉的空間運(yùn)行,如果說主頻低一點還好發(fā)熱量沒那么大,但是如果主頻高運(yùn)行強(qiáng)度大那么發(fā)熱肯定是正常現(xiàn)象,難道這個熱不散發(fā)出來還悶在里面燒不成,有些時候發(fā)熱并不代表不好,這是代表熱量排除的象征,這些年關(guān)于手機(jī)散熱問題幾乎是所有手機(jī)廠商需要面對和解決的問題,只有把散熱問題解決這個手機(jī)性能才有突破,否則再好的配置也等于零。

從整體來說小米的質(zhì)量還是算非常不錯的,但是肯定也存在不足這個也是可以理解的,有部分小伙伴不滿小米主要因為小米大部分都是代工廠生產(chǎn),說到這個代工廠我有必要說一下,大家不要看不起代工廠,如果是大牌代工廠他的實力并不比某些大品牌廠家弱,這就好比小米來說目前來說他有兩家代工廠一個是富士康,一個是英華達(dá),大家去頭條搜索框搜一下這兩家代工廠有多大規(guī)模,可以說不比任何一家生產(chǎn)品牌廠商弱,大家如果認(rèn)為小米是代工廠就不好,那么蘋果也是富士康代工為什么有那么多人說他香呢?說白了就是自己心里因素作怪,自己并沒有真正去了解這個品牌,大家看看現(xiàn)在的小米10不管是外觀和性能那點不好,那個地方差了?這個代工廠生產(chǎn)有他們的生產(chǎn)體系和標(biāo)準(zhǔn),但是只要是個人在生產(chǎn)過程中難免不出錯,要是在抽查過程中沒發(fā)現(xiàn)肯定就流入市場了,這里估計有人會說那為什么不每個手機(jī)檢查,如果有這樣的想法那證明你沒進(jìn)過電子廠,這個手機(jī)屬于流水線生產(chǎn)平均一天上萬臺,試問如果每一臺都去檢查大家認(rèn)為現(xiàn)實嗎?這得花多少時間,尤其是小米出貨量這么大就更沒有這么多時間了,只要滿足生產(chǎn)流程,每一個流程,每一個工序認(rèn)真了基本上沒什么問題,所以這個是一個體系不是大家想的想怎么樣就怎么樣。

另外一個關(guān)鍵詞就是成本和利潤,有些時候我們只站在消費(fèi)者的角度看問題,并沒有從廠家角度看問題,小米確實將性價比提升到最高級別,但同時帶來的利潤就非常少了,一個公司要運(yùn)行那么必須要有利潤,如果沒利潤那么遲早都會抗不下去,所以有些時候就必須控制成本,換句話說我們既然選擇了性能那么就注定會損失一些其他方面,自古以來魚和熊掌不可兼得,你不可能什么都想要但是又不想多給錢這個怎么可能,所以我個人認(rèn)為只要性能能夠滿足其他方面差一點就差一點吧,做人不能那么貪心再說了現(xiàn)在的小米也沒有大家想象中那么差勁,整體來說做工和品控方面還算是可以的,但是對比vivo這種有自己工廠的來說有可能差了點,必定代工廠有很多不受控,不過必定每年有這么大的出貨量在哪里擺在,一樣?xùn)|西賣的越多那么體現(xiàn)出來的問題也就越多,只要有問題那么就有解決方案,不知道別人有沒有發(fā)現(xiàn)但是我個人覺得小米是在不斷總結(jié)不斷改善,不然別人從一個做軟件起身的能有現(xiàn)在這么大體系,有些東西你可以說靠運(yùn)氣但是有幾個能像小米一樣成功,難道都是靠運(yùn)氣不成?

最后總結(jié):
對于小米來說我個人覺得他已經(jīng)做的非常不錯了,必定他一開始又不是專業(yè)生產(chǎn)手機(jī)的,能做到現(xiàn)在這個規(guī)模已經(jīng)非常不錯了,我們不能用太專業(yè)的眼光去對待他,必定別個還在不斷發(fā)展,現(xiàn)在有可能說有不足但是十年后誰敢保證他沒有反超其他品牌的可能?說實話沒有小米的誕生哪里來的性價比這一說,想用到高性能低價格的手機(jī)其實小米是有功勞的,雖說在品控上確實有一些瑕疵但是我決得功能低過,說實話我并不是米粉我只用過一段時間小米手機(jī),我對小米手機(jī)的整體評價是系統(tǒng)比手機(jī)做的好,如果說在品控這上面有一些瑕疵大家吐槽吐槽也情有可原但是別個系統(tǒng)在國產(chǎn)機(jī)當(dāng)中絕對是代表作,用過MIUI的小伙伴都會覺得這個系統(tǒng)非常人性化,你能想到的功能他都有,但是也有缺點就是占用內(nèi)太高了不過小米硬件配置高這點就可以忽略不計了,對此不知道大家對手里的小米手機(jī)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