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虎在線觀看完整版/網盤/HD未刪減>)">
關于白虎在線觀看完整版/網盤/HD未刪減>
遼寧人奸黑龍江人虎,中間隔著個二百五就是吉林人。別人問我是哪里的人,我從來都是非常驕傲的說我是黑龍江人,從來不會説自己是東北人。因為我害怕別人以為我是遼寧人,心眼子太多了,防著我。又害怕以為我是吉林人,人家來騙我。我是黑龍江人,雖然是有點虎,可我家里有好幾十坰的黑土地,我驕傲,我自豪。
東北三省的人和內蒙古東四盟的人,都認同東北人這個稱呼。這源自文化的認同、風土習俗的認同,是一種文化自信的表現 ,共同穩定的心理素質不易產生文化地域歧視。因此南方地區也基本遵循這樣說法,東三省和東四盟的面積相當龐大,資源極為豐富。在中原和南方真找不出有這樣說法,例如湖南人和湖北人都是楚地,雖然都能接受楚人的說法,但報歸屬地時,還是各自認定自己是湖南人,或湖北人。安徽和江蘇也是如此。
到過東北三省和東四盟的人知道,該地區沒有復雜的方言,基本都能聽懂,語調到最后的音,基本都是向下,語言也有差異,但不影響溝通交流,寧波人之間講話,浙江嘉興人都聽不明白,湖南攸縣人之間講話,長沙人根本不明白什么意思。
我是吉林長春的,2008年那會在河北上班,別人問我是哪里人,我都說我是吉林省的,如果說東北的,我感覺別人也會問,你是東北哪的!
不要地域黑了……
不能以一概全吧!我就從來不說自己是東北的,我只說我是遼寧人......[比心]
我是吉林市的,到哪我都先說我是吉林人,一般別人都會加一句東北的?最起碼我身邊的人都會說自己是哪個省份的。我沒看到誰主動跟人介紹說自己是東北的。
我大東北多好啊,地大物博,人民樸實能干!黑吉遼不可分!我是遼寧的,我在外也說自己是東北人!
我記得頭一次去北京,出租車司機問你是從哪來的,我回答從遼寧來,他立馬說,哦是東北的。其實不是東北人自稱東北的,而是內地人給來自關外的扣了一頂帽子
生活習慣相同,語言民俗相同,地理位置也是一整塊區域。
另外,主要也是你們其他地方的人給我們劃分到一起了。[捂臉]
一整就:啊,東北的啊,東北人啊。
所以,久而久之,出去我們也這么介紹了。
不是我們自己說的,我去廣州說我是沈陽的,他們就說,哦東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