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話講:小亂小亂避于城,大亂避于野,農(nóng)村的房子如果能重建還是重建比較好,關(guān)鍵是戶口不在家的話,還能不能在村里建房子了。
過了幾十年的和平日子,很多人大概都覺得世界就應(yīng)該是這么太平,其實(shí)真不是這樣的。
現(xiàn)在而今眼目下,我們國家雖然沒有什么戰(zhàn)亂的危險(xiǎn),但這次疫情也是很讓人驚心動(dòng)魄。
得虧黨政軍民同心協(xié)力,把疫情按死在爆發(fā)初期,如果當(dāng)初稍一放松,跟美國那樣上千萬的感染,數(shù)十萬的死亡,會(huì)是什么樣子?
我們國家可沒有美國那么厚的底子,也沒有美國那么會(huì)“維持社會(huì)穩(wěn)定”,真到那時(shí)候肯定是外有強(qiáng)敵內(nèi)有不軌,鬧出什么事都有可能。
再說了,即使不考慮整個(gè)社會(huì)形勢,單考慮自己,誰敢肯定自己沒有個(gè)馬失前蹄的時(shí)候?
真到那時(shí)候農(nóng)村有個(gè)房子,起碼有地方容身,這樣才有再起的機(jī)會(huì)不是?
所以我覺得,既然沒考慮回家住,房子不用蓋的大,裝的好,也別跟人攀比,規(guī)規(guī)矩矩的蓋個(gè)房子就行。
問題是我們這里沒有戶口想蓋房子好像是蓋不了的,你們那如果能蓋,還是要盡快跑手續(xù),盡快著手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