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花友提供的兩張照片來看,我沒看出有啥毛病,綠油油的也挺茂密的,葉子看上去也很小巧可愛。有人說是不是長期不見陽光,首先我排除了這種可能,至少我覺得陽光還是夠用的,不然的話,假設長期不見陽光的話,葉子不會那么小巧圓潤,由于長期不見陽光,金枝玉葉會發生徒長,徒長導致莖節變長,葉片又大又薄又脆,沒有彈性。所以這棵金枝玉葉生長很正常,下圖用紅線標注的那根枝條,葉片小巧緊湊,莖節密實,符合正常生長狀態。
照片看上去發暗,可能是逆光拍的,我在南陽臺上拍也這樣發暗,再就是晚上在昏暗的燈光下,拍出來也是這種效果。至于有干葉、黃葉、有的葉子看上去皺皺巴巴的,只要不是大面積的,零零星星的,我認為這是正?,F象。有一創作者說的很正確,提到了新陳代謝。嗯,別說家養的,就算是自然界野生植物,也有干葉黃葉的現象,脫落以后,在生長期還會發出新的,這就叫舊的不去新的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