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文壇大家,但作為詩詞愛好者就說幾點:
1.詩詞它需要一定的文學素養。
本身主觀上就有一定的門檻,對人的精神世界有一定要求。
客觀上大部分人都要上班掙錢呢。花大量精力功夫的人不多。除非是閑著的,或者是以此為業的人。此外也沒有社會性的機構組織大力推揚。
2.適者生存,這是客觀規律。變則通,通則久。
一部分“高人”滿嘴仁義道德。如果是無意,那你就是活在自己的護城河內,根本沒有從實際情況出發,尊重客觀規律去引導推動行業發展進步。如果是有意,那就是居心叵測,加壁壘以維護自身利益。
你說良幣驅逐劣幣也好,劣幣驅逐良幣也罷。不可否認的是,古詩詞的陳規的確是把部分有愛好趨向的人擋在了門外。你可以兩耳不聞窗外事,只去深修自己的東西,但不要排斥別人的東西。一枝獨放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只要打動人心就是好作品。不同體裁風格之間竟然還互相xxx,簡直無語。
我個人反正是什么體裁都寫。具體寫什么呢?看心情[憨笑]
3.最后。進圈子后,或多或少看到一些讓人不舒服的東西,的確有一定程度的藏污納垢。
比如賣弄風騷、故作奇葩、拉幫結派、互相攻擊、瞎蹭流量、固守護城河等等。當然,此處排除那些小部分正兒八經討論切磋的[祈禱]
好了,說完了。有些話,有些人想說,不敢說,我就替你們說了。
我年輕人氣盛,說話重,有些人不愛聽。就左耳進,右耳出吧[摳鼻]
而且我是小人物,應該沒人會在意我[摳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