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回農村安渡晚年的那批城市里的老年人,現在是幾乎很少了,因為,他們當年就出生在農村,而且他們的根就在農村!
而現在城市里的老年人,他們是向往農村的田園生活,實際上他們的根既不在鄉下,又與鄉村亳無親情聯系,一但回到原藉鄉下,不出半年,他們還的返回城市!
向我自己,七七年離開農村后,還經常返回故鄉,原因是,我們全家返城后,村子里留下了一個成家立業的三姐,我三姐,雖出生在城市,但由于歷史的原因,在文革中返鄉后,留在了農村!
七.八十年代,我一但回到故鄉,在我三姐家里,是頓頓有吃有喝,而且姐弟情感還十分的深厚,每次我返城,我姐對我是難分難舍,自然,我也是對我姐愛戴更濃!
可自從我姐22年前去世后,村子里在無我的致親,每年回鄉上墳,住在別人家中,我自己的心情也是十分的難過,即使給人家買上一.二百元的禮品,人家與咱也是表面文章,至于住個一.二日,明說,不可能!
一來二往,我對祖籍故土,早以失去了信心,要說今后回故土養老,不提別的,我那兩個閨女首先就不同意!因為,我的家在城市,親情也在城市,如果我返回故土,村子里有我個啥?那真是房無一間,地無一壟,回去后還的租間破房,你們說,圖個啥?在者,村子里有好多小輩,連我姓啥明誰也不得而知,萬一遇上個事情,人家誰能尿習你?天長日久,咱的不抹油自轉!人這一輩子,啥也能丟,就是不能丟掉親情血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