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款車都適合腿長屁股大的人,但選擇哪個要看很多方面。
如果你是四十歲以上的佛系大叔,開車不趕時間,拖家帶口用,就選漢蘭達。如果你比較年輕,是個生活需要有樂趣的人,出去要有排面,你是個潛力股,那選X3。
其實兩款車不太適合做對比,因為級別不一樣,定位也不同。另外,漢蘭達只是普通品牌,X3是豪華品牌。但說要選擇哪款,我有自己想法。
關于漢蘭達,它動力一般般,只能說免強夠用,超車有時沒把握,車多的路上,想快速變道可能比較被動,不靈活,很容易被人別車插到你前面,這是我開2018款2.0T的感覺,我這樣說很多人會反對,說動力弱是因為我沒踩油門,呵,難道我要0.1秒內就把油門踩到地板上才算踩油門嗎?漢蘭達雖是七座,但它的長度只比X3多十幾厘米而已,它的第三排座位是犧牲后尾箱的空間得來的,如果第三排也坐人的話,后尾箱就沒多少地方放東西了,很尷尬吧。但漢蘭達大家都說保值,也許吧,其實怎么說呢?如果你想開車有樂趣,爽,幾乎可以忽略車是否保值的。
關于X3,除了空間和保值不如漢蘭達之外,其它全秒掉漢蘭達,因為漢蘭達配置實在落后,連電子手剎都沒有,現在還在用十多年前的落后腳剎,變速箱只是六速,其它落后的配置也不想多說,反正漢蘭達故障率低是因為配置落后,落后的配置故障肯定低點。
另外再談下駕駛方面,X3操控一流就不重復說了,我這樣說吧,X3開起來感覺是在開轎車,很爽,適合任何人開,女人開起來也很方便。但漢蘭達只適合男人開,雖然我沒開過船,但開它的時候卻讓我感覺到我是在開船?
還是那句話,你是拖家帶口用,只想做個低調平庸的大叔,并且你的事業在未來進展空間不大,未來十年也不打算換車,不圖新鮮,那就選漢蘭達。如果你想更年輕活力,出去有排面,讓人感覺你是個撥萃的杰出青年,希望能吸引更多眼球,并且你未來的事業更具潛力,就選X3。我的觀點基本上就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