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世紀九十年代的《世界軍事》上曾經有過這樣的兩句話;人類的文明中心在歐洲,歐洲是世界大戰的戰爭策源地。
兩次世界大戰的重心都是在歐洲,之所以如此因為這里是世界上人類的文明集結地。
至于說到歐洲如果同意了的話,會不會成為世界的霸主這個話題,我在此只舉一例便能說明問題。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的德國 ,如果是在單挑的情況之下,把當時的世界上最強大的工業國家美國、蘇聯、美國和法國請出來,有哪一個國家能夠打的過德國?
如果這些國家都打不過德國的話,還有哪一個國家能夠敢跟德國正面硬杠?
美國、蘇聯和英國,三個世界上最強大的工業國家竭盡全力才合力把德國滅掉。
誠然,德國是有許多盟國的。
但是,它的鐵桿盟友意大利不但對德國幫不上什么大忙,而且還拖累德國撥出一部分兵力來為它提供軍事保護。
土耳其、羅馬尼亞、保加利亞、匈牙利這些小盟友基本都是跟著德國打醬油,起不了什么大的作用。
東方的日本軍事實力和戰斗能力確實不錯,但它和德國一個在西方一個在東方,基本就是各打各的,彼此之間壓根就起不到相互支援的作用。
一個土地面積僅僅幾十萬平方公里、人口還不到八千萬的小國都尚且如此,更何談整個的歐洲的實力?
德國雖然如此厲害,但是歐洲的強國卻不是只有德國一家獨大。
歐洲的老大大體有五個,分別是英國、德國、法國、蘇聯和意大利。
一戰之前說了算的是英國和法國,二戰之后說了算的是蘇聯。
而在兩次大戰中間最為囂張的是德國和英國。
如果不是歐洲內部的英國和德國彼此打的傷痕累累,哪里還輪的著美國在世界上囂張。
本來在一戰之前時期,在當時的德國還沒有真正成為軍事強國之前,英國就是世界上的霸主,從1588年戰勝西班牙無敵艦隊開始,大英帝國就已經稱霸世界幾百年,而且大多數時間還主要是跟歐洲之間的國家在打仗。
除了歐洲之外,世界上的大多數的帝國都成為了大英帝國的手下敗將。
漫說整個的歐洲統一了是不是世界的霸主,假如出現了以下兩種情況它都會成為世界上的霸主。
第一,如果是德國崛起之后,它一直和法國、英國兩個國家保持一種相互友好互不侵犯的國家關系,同時和他周邊的小國也相安無事,以后的世界是輪不到美國和蘇聯說了算的。
第二,如果是英國、法國、德國和意大利這四個國家結成一種軍事同盟關系的話,那么他在世界上真的是孤獨求敗了。
而且以上這兩點還不包括其他的國家,比如瑞典、丹麥、瑞士、挪威、西班牙和葡萄牙等國家。
雖說現在的歐洲有一個歐盟組織,在使用著統一的貨幣,但它壓根就不是一個國家,不但有英國這個攪屎棍子,而且內部也爾虞我詐勾心斗角,就是在這種情況之下,才使得美國有機可乘牢牢地控制著這個組織。
歐盟是一個松散的組織,而不是一個國家,大體類似于我國歷史上的春秋戰國時代。
美國好比當時最強大的秦國,歐盟就好比東方的六國聯盟。
名義上是共同抵御強秦,但實際上當秦軍打到邯鄲城下的時候,其他的國家都作壁上觀惟恐引火燒身。
現在的歐盟就是這種情況,英國雖屬歐洲但鐵定了跟著美國走,法德雖然極其討厭美國,但是其他國家都被美國滲透控制了,自己獨立難當。
正因為數百年來歐洲內部的伙拼,才產生了歐洲以外的強國美國,如果歐洲不是一個組織而是一個國家,那么世界上還有誰能夠抗衡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