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蜜臀91丨絲襪丨入眾樂樂在線看-超清點播在線大片>)">
關于蜜臀91丨絲襪丨入眾樂樂在線看-超清點播在線大片>
有證的不一定是祖傳秘方,無證的常居山林中,常上山采藥,懂藥性,知藥效,用法用量,世代行醫。有證無證,療效見證。辦證有門檻,世代行醫的人,也不一定辦得到。做人難,人難做。沒有證,只要敬業,愛學醫,為何不可以行醫?如果,只是小鐮刀傷,小感冒,我不懂醫之人,同樣找到藥,絕對有效。
民族醫藥有家訓:傳子不傳女或者傳女不傳子。
民間有人會治病,為何不鼓勵?難道人人有錢讀中醫學院?
我不這么認為,有證能治百病嗎,不管有證沒證,知要能根治,國家應該重用
我要說一說證的問題,六十年代就沒有什么證與不證,民間中醫自由看病。九十年代醫師法出來后,在醫院上班的就發證,在民間流落的醫生都要考證,第一次殺滅民間醫生。很多醫院的醫生都是師承,民間也可以考師承。就出現不公平,醫院發,民間考,所以就出現了三軍醫大畢業的本科生李躍華無證。在醫院的就是正規醫生,民間的就是非法行醫。中醫就在九十年代才殺滅。什么上九流,下九流大家評一評看。
中醫藥的發展必須遵循自身規律,這就包括人才培養規律、職業成長規律、臨床實驗規律、科學研究規律等!所以中央頒布了中醫藥法,對確有專長人員實施考核認定,通過者準許執業,而突破了職業醫師法規定的學歷要求等,過去,因為職業醫師法的門檻,使得很多高手被拒于門外,中醫法的實施是一個好的開端,說明國家已經認識到阻礙中醫藥發展的關鍵問題所在,以西律中的現狀將逐漸被改變,大家必須抱有希望,相信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會為中醫作主!但中醫也不能固步自封,也要看到現代醫學發展的一面,找準自己的定位,突出自身的特點,為真正構建中國特色的衛生健康體系而努力!
我不贊同中醫在民間為九流。我國建國已有七十余年,從來就沒有不重視中醫。五十年代取締黃、賭、毒,但從來沒有取締中醫行醫和中醫館。六七十年代為解決農村缺醫少藥現狀,一是在農村實行赤腳醫生制。那時的赤腳醫生來自民間,基本沒有醫科畢業生,也不管中醫、西醫能治病就是好醫。二是城市醫院特別是解放軍醫院,組織巡回醫療隊下鄉,送醫送藥為農民群眾防治疾病。那時特別重視發掘中醫民間治病秘方,特別倡導用中醫治療疑難雜癥。七十年代有一首‘’千年鐵樹開了花‘’的歌曲,就是頌揚解放軍醫療隊,用祖國傳統醫學針灸,治好了失聰多年聾啞人。記得那時全國醫院還掀起了針灸熱,連外科手術都采用部分針灸麻醉。也是從那時起中醫培訓也開辦得越來越多。我也自學過中醫,給自已和家人看些常見小病,因無資職和辦證,從不對外非法行醫。我認為中醫也應系統學習取得資職,無證行醫,會被所謂祖傳秘方的大仙利用,欺騙危害人民群眾,那就不好了。
不懂的中醫,但我覺得有證的在醫道這句話不太準確,這些年來考試考職稱成了擺設。一部分人是濫竽充數的,考試或者是抄襲或是理論聯系不了實踐,中醫的下滑造成了不被重視。中醫的確有些青黃不接。所謂的九流,有些確實是家傳遺留,有些是自學成才,長期摸索自成醫道。的確也能小醫小藥治大病,不可不信。如果把他們納入正規渠道,那也是愛才,振興中醫中藥的一支不可忽視的隊伍和好的方法呢。
西醫靠什么?
中醫靠什么?
西醫來自實驗室,發現病毒,消滅病毒,不管人死活。
中醫來自民間實踐,而后總結,走進殿堂,成為經典,以人為本。
外科獨立出來,不分中西。
懂的人會懂,不懂的人等他快要死的時候才會懂,半懂不懂的人亂噴噴。
明確的表示,這種提法不對。
因為既然提到了九流,那就必須知道,九流分為上中下三個大類別。關于上九流的身份,普通人是沒有資格覬覦的,即便是有證的中醫,他們也不夠格。
何況如今的時代早已有了變化,不能再用以往的標準給職業劃分高低等級。
《古今醫統大全》把醫生分為五類,分別是明醫.良醫.國醫.庸醫.走方醫。書中對這5種醫生的特征也作了簡單描述,認為:"精于醫者曰明醫,善于醫者曰良醫,壽君保相曰國醫,粗工昧理曰庸醫,搖鈴醫疾日走方醫。近代提出有證的在醫道,無證的在九流。鈴醫謂串鈴,又叫虎撐,是民間醫生行醫所持的工具,近代叫走方醫,無證又屬游醫。《周禮》把醫分為食醫.疾醫.瘍醫.和獸醫,后來才有十三科的分類,"包括祝由科"。民間游醫世人叫做江湖游醫,人們往往鄙視他們,說他們在江湖流串,靠販賣藥物和吮癰舔瘡度日,行為象乞丐:又說他們憑著技術掠奪病家錢財,不擇手段地貪圖財物,還說他們竊取些醫學皮毛,妄稱掌握詭秘奇異的技藝,自夸祖傳秘方傳授。輕微疾病,也許僥幸獲效,沉重的病證,偶然也有康復的病例。試問那些有證的專家醫師,都能認識病證,懂得脈理,辨認藥物,精通醫藥的奧妙嗎?有證的醫師都能決斷生死,通達內外,裁制方藥,完全正確而無失誤嗎?走方鈴醫三字決:一曰賤,藥物不取貴重,二曰驗:即下咽即能去病,二曰便,山林僻邑倉卒即有。故識證難,用藥更難。簡便廉驗通乎陰陽察乎微妙,安能使沉疴頓起,名醫拱手,誰謂小道不有可觀者歟…
當然,一般有證的都是中醫學院畢業的,或者西醫學院畢業后,按國家需求中途改為中醫的,因為憑學歷而持牌持證上崗是很長一段必須擁有的持證上崗。但也不能否認有一批,家傳身教,在實踐中成長的,有天份,肯專研的中醫繼承人!趁那批八十左右的老專家在,可以采用集訓加考核,挑選人才!也不可只聽自報家門就可信任,我知很多泳春的所謂師傅,雖是名師之后,但不學無術,只用一招半式招徒混日子,一切都要面試、調查!尤其有獨特見解、有發展觀念的新人更要給予看好!更是要有長久繼承的觀念,趁很多執藥、辨藥、制藥老人沒有逝去,開辦中專五年制(給予大專待遇),讓中醫能勿失機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