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最主要的原因是:肥料價格的提高,耕地價格的提高,促成了糧食的成本的増加。
糧食價格的下滑,種田基本上都是沒有利潤,還沒有打工賺錢。
2隨著年輕人進城打工走了,種田的都是上了年紀的老人,依靠原始的種植方式,是不會提高質量和產量的主要原因,也就不會提高土地的實際價值。
他們缺乏的是科技的種
植技術,科技的管理方式,科技的使用肥料和微肥的應用。導致產量達不到高產、穩產。
3許多的農民都是跟風種植,什么植物價格高,都跟著種植形成沒有人要的局面,價格也是一落千丈,賠錢是必須的結果。
4為了保護基本農田的數據,不讓開展多種經營,政府卡的太嚴,讓許多想靠土地創業的人沒有了希望,種植老兩樣的作物,價格上不去,還不如不種。最終拋棄土地去打工賺錢,來緩解生活的壓力。
5醫保,養老保險等費用的増加,高價婚禮,住房的高價,學費的各種費用,就象一座座山壓得農民抬不起頭來。
對于種田賠錢這樣的事情,有誰還會愿意做,只會越種越窮,越種家庭越來越不和睦,甚至發生老年人流浪街頭的悲劇。不是兒女不孝順,而且老人手里沒有錢。
6現在種田的都是老年人,種田不掙錢,干脆不種,只種少量的糧食夠吃就行。這是農村的普遍現象。
7我的見議:允許農民搞養殖,占一些土地,牲畜的糞便又回到農田了,不僅減少了高價肥料的利用,還可以提高農民種田的積極性,種植成本減少了,種植就會有利潤,荒廢土地的事情就不會増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