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19歲的時候,那一年的冬天我們剛分在列車段實習,那時我們是半夜零點的時候交接班,接完班后,我就坐在乘務室里,由于年紀小,覺大,坐在里面直打瞌睡。
車廂里的旅客也不多,幾乎每個大面的座席上都能躺著個人睡覺,夜間行車車廂開半燈,昏暗得很。
大約是早晨四五點鐘的時候,列車長和乘警就過我值崗的車廂來了。他們一群人站在車廂中部大面坐席的茶幾周圍,好像在找什么人。
我因為一夜沒清掃垃圾,怕車長說我的車廂衛生不合格,就拎著搓子苕帚從車廂的一端往另一端清掃,掃到車長他們站著的座席附近,看到一個大面座席上躺著兩個人,用軍大衣蓋著頭。
車長馬上說,先不用掃這了,上別的地方掃去。
我納悶壞了,怎么還不讓我搞衛生了呢!
等過了半天,車長他們一群人都走了,才有別的年長的女乘務員告訴我說,車上的一個女精神病,讓一個男的在車廂里的大面座席上給睡了。
怪不得呢,我真是傻透腔了,原來車長和乘警是來我值乘的車廂抓流氓來了!這男人,連精神病也不放過,還敢在大廳廣眾之下,真是奇葩的不得了。
發生了這樣的事,我這個當班列車員竟然傻得不知道發生了什么!現在想想真是太可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