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空傳媒影視tv免費-同城交友(深夜入口)>)">
關于天空傳媒影視tv免費-同城交友(深夜入口)>
我的朋友家老大獨賤慣了,上來吵著要二胎,后來聽說不要二胎,就能一個人過上錦衣不食、香車寶馬的生活,說什么也不讓要了。
各在家庭,家人的教育理念不同,孩子的思想層次不同,形成定勢一時較難改變。主要是看父母的灌輸式教育了,思路決定出路,屁股決定腦袋,孩子的表現是父母教育的綜合反映,什么樣的家庭決定什么樣的孩子。
要不要,獨賤不獨賤在父母,不在孩子,孩子的思想在教育。你選擇好了嗎?你打算怎么教育孩子,快來說說吧!祝你心想事成!
要二胎,老大什么感受?我家老大不同意,因為他已十四歲,他說我們歲數“大了”(我四十五歲,我愛人四十歲)別再要了。我和愛人笑一笑。所以暫時沒有要二胎。現在這些”孩子”呀!都是怎么想的?
隨著國家單獨二胎政策的放開,許多家庭都加入了追生二胎的大軍,那么二胎的降臨究竟會給老大帶來什么樣的影響?老大又會產生什么樣的心理變化?
眾所周知,對于獨生子女家庭來講
,全家上上下下把所有的關愛都集中在一個孩子身上,備受寵愛。隨著二孩的降臨,家庭結構發生改變,以前的“小皇帝”被關注度有所降低,所有家庭還會教育老大,你是哥哥(姐姐)你要照顧弟弟(妹妹),你要懂得分享。這時老大會感覺由于弟弟(妹妹)的出生自己似乎不再被重視,難免有些失落甚至產生“恨意”。當老大產生這種不良情緒時,父母要及時給予老大安撫和心里疏導,以免這種不良情緒的積蓄。
前段時間看過一篇報道,一個十歲的孩子
由于二胎的出生,要求父母分財產,對這么小的孩子來講雖然可笑又滑稽,但不難看出二孩出生對老大的心理影響是很大的,應當引起所有二孩家庭的高度重視。
謝謝邀請。
這個談感受的問題按道理應該讓老大本人來回答,才比較靠譜。奈何我家老大才4歲半,沒法回答這個問題,我作為他爸爸,僅以我看到的現象來談談這個問題吧。
我老婆二胎懷孕的時候,我們就在商量如果對待老大的問題。我們重視這個問題,因為有些不好的案例,不少家庭二胎剛出生的時候,老大會非常有抵觸情緒,又吵又鬧 。更有甚者,老大可能出現極端行為。我們當然不能讓豆豆也這樣,我們希望他正確對待他的弟弟妹妹,愛他的弟弟妹妹,并希望他知道,他和弟弟妹妹對爸爸媽媽來說都是同等重要。不管生的是兒子還是女兒(我們倆其實一直都特別想要女兒),我們希望自己一定要堅持兩個原則,而且在我看來是最重要的原則,即:平等對待、不相互比較。
我們這方面的做得基本合格。雖然老二長得比較白凈,在外人看來還“比較帥”,吃飯的時候也不挑食,我們還是沒有表現出更愛弟弟。弟弟跟哥哥搶玩具的時候,我們也沒有偏袒弟弟,責罵哥哥不該不讓玩具給弟弟玩。我們和老婆在日常生活中會相互監督,發現有比較行為及不平等的對待時,及時收手。
我想正是因為我們作為父母的正確的態度,加上他們溫順的天性,老大從弟弟出生起就沒有鬧過別扭,從來不覺得不該有弟弟。至于感受,我想他有了弟弟后他并沒有覺得他的境遇有什么不同,相反,有了弟弟,他可能更喜歡這樣的家庭環境。他現在4歲半,看著弟弟睡著,會跟我說“爸爸,弟弟好可愛啊,我好愛他”。我第一次聽到這個話都驚了,他竟然能組織出這樣一句話!老大想睡的時候,弟弟會上床跟哥哥胡鬧一會,他哥哥慢慢睡著后,他會把頭湊過去蹭。看到那一幕,我覺得自己非常幸福。
要二胎老大有什么感受?
我一個同學,大女兒11歲了,現在正懷著二寶。昨天跟她視頻,問了她這個問題,她說大女兒問她,是不是有了弟弟妹妹,就不喜歡她了;要是和弟弟妹妹打架了,是不是都要吵她... ...反正就是很擔心媽媽會偏袒弟弟妹妹。
首先,大寶會比較焦慮,擔心媽媽不再愛他了,擔心媽媽偏心二寶,媽媽再也不是我一 個人的了等等。
其次,大寶可能會缺乏安全感,由于媽媽更多精力放在二寶身上,大寶為了引起媽媽的注意,故意發脾氣,不吃飯,悄悄欺負二寶等等。
這時候爸爸媽媽,尤其是媽媽要懂得平衡兩個寶貝之家的關系:
第一,讓大寶多參與照顧小寶,比如幫忙拿個奶瓶,遞個紙巾什么的。
第二,當大寶和二寶產生爭執打鬧的情況時,媽媽不要輕易的責備孩子。
第三,當大寶幫忙照顧二寶后,媽媽要大力的表揚,夸贊。
第四,制定清晰的規則。什么是二寶的、什么是大寶的,切忌經常對大寶說“你是哥哥,應該讓著妹妹”這樣的話。
我覺得要看老大多大了。但是老大不管多大了,只要你的精力沒有全部在他身上他就會覺得自己的愛被人分享了,父母的關注點再也不是在他一個人身上了。這種現象和心里也很正常,因為一個人一直是焦點,突然有天發現不再是焦點了,心理難免會有所失落,不安和躁動。有些大一點的小朋友呢,他們可能就會比較自然的會照顧一點小妹妹小弟弟,身上可能多了一份責任,覺得自己要對弟弟妹妹負責,要保護好他們。會成為麻麻的好幫手。
如果老大和二胎年齡相差太大的話,一般老大心里肯定會有抵觸情緒。而且老大和老二之間的關系也不會像年齡相近的兄弟姐妹之間那么和諧。如果老大老二年齡相差不大,那要二胎,老大的感受可以忽略不計。只要父母對孩子一視同仁,正確教育引導孩子,老大和老二不會出現太大問題。個人建議要二胎要趁早。
謝謝邀請。我也是一位二胎寶媽,在二寶沒住進肚子之前,大寶非常反對我們生二寶,因為她特別擔心媽媽肚子大了會撐破。后來,她的好朋友陸續當了姐姐,她也要求我們生個妹妹。二寶住進肚子以后,她特別開心,每天都對著我的肚子給妹妹展望未來:要帶妹妹去逛超市,喂妹妹吃飯,給妹妹讀書講故事,帶妹妹去騎自行車……反正整個孕期都是在大寶對未來當姐姐的生活憧憬中度過的。二寶出生后因為是個弟弟她有些失落,不過在我們的引導下她很快就調整過來。出院回家一定要和弟弟睡,每天給弟弟講故事,現在還會給弟弟喂飯,每天回來第一件事就是親她的丑小弟。偶爾開玩笑說把弟弟送回老家,大寶眼淚分分鐘滾出來。大寶說:有了小弟以后,她再也不孤單了。還常說:謝謝媽媽生了弟弟,來陪我長大。每每此時,幸福爆棚。
有二寶后大寶的表現,全在于父母的引導,以及二寶來了之后對大寶是否更關注。如果父母處處以大寶為先,大寶會更幸福更會主動愛小寶。至少我們家是如此。
從懷孕開始就全程讓老大參與,讓他體會到這個小生命是和他息息相關的,而不是只跟媽媽爸爸有關系。
從二寶出生開始,大寶的地位就一直沒有變,包括關心,甚至還特意抬高老大,貶低老二(老二還小,聽不懂,大了就不會了)給老大一種要成為榜樣的引導。
老大對弟弟一點也不排斥。只要不是故意的,弄疼弄哭弟弟我們也只是告訴他為什么弟弟會哭,而不是一味地斥責。
偶爾讓老大5歲幫忙照顧一下六個月的弟弟(6個月已經稍微能經得住折騰了)哥哥很認真,雖然不一定能做好,但是態度對就可以。而且很神奇的是,二寶對哥哥很寬容,只要不是特別疼,基本不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