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到保衛(wèi)柏林這個戰(zhàn)爭階段了,別說七百萬軍隊,即便是一千七百萬軍隊都守不住。首先就是這七百萬軍隊的構成,到了1945年開始守衛(wèi)本土時德軍部隊構成早已不是開戰(zhàn)之初的精銳之師,最大構成部分為從西線與東線退回來的老兵,這些老兵已經打了數年慘烈的戰(zhàn)爭,作戰(zhàn)時期已經蕩然無存,雖然在部隊里扛著槍但天天想要結束戰(zhàn)爭,這種沒有士氣的士兵就如同國民黨士兵一樣,即便把所有武器裝備他們,他們也打不了什么勝仗了。
另外一部分就是納粹黨構成的狂熱士兵,這些士兵雖然作戰(zhàn)時期非常足,而且對希特勒也非常狂熱忠誠,但對于作戰(zhàn)卻是一竅不通。只要碰上昏庸指揮官外加喜歡沖鋒作死的士兵,基本上都是送分玩意兒。這種狂熱士兵就好似末期的日本士兵,上千名狂熱士兵拼命地往美軍的機槍口沖鋒。
最后一部分就是老百姓組成的,基本上連士兵都算不上。男性從12~55歲,女性15~22歲。他們既沒有納粹軍的狂熱,又沒有老兵的作戰(zhàn)素質,基本上連槍都懶得發(fā),因為知道他們沒膽子開槍,基本上就是發(fā)一枚手榴彈或是鐵拳,讓他們對著蘇軍沖過去就可以了。
在這種士兵構成情況下,700萬軍隊就真的夠嗎?另外就是到了保衛(wèi)柏林時期,基本上已經到了要重炮沒重炮,要空軍沒空軍,基本上露頭就找來一大片掃射,火力點剛一反擊就找來一頓炮擊。在這種強大的空地一體打擊下,700萬軍隊真的能保住柏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