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說我兩次的經驗吧!
懷老大那會兒是典型的照書養,聽醫生的,外面的不吃,實在忍不住偷吃會罵自己很久那種,還各種擔心,在個個寶媽群問會不會有什么問題,比如洗了頭發,用吹風吹頭發,輻射會不會把娃弄畸形,看到一切不好的,總覺得自己中標了,各種祈禱,然后懷老二,簡直不擺了,泡面想吃就吃,但不是經常吃哪種,火鍋,串串燒烤等等想吃就吃,一個點:吃得下才有營養,所以老二很佛系,不過該注意的我也注意,比如雞皮我不吃的,要長胖啊,脂肪,豬肉吃瘦肉,牛肉牛奶水果吃,蔬菜吃,不喜歡吃的也吃,喜歡吃的吃,所以老二就沒那么過分小心了,結果前期反應大啊,體重反而降了,所以糖耐不過關,到最后兩個月我體重也沒達標,醫生讓住院輸液,沒理,繼續正常吃,最后一個月就正常了,出生6.2斤,目前感覺很精,比老大精,可能是因為老大已經很精了,在她各種套路下,老二就更精了,個人給下兩次我避開的建議:
1、爪子、腦袋、頸部內不吃,比如雞爪,雞頸,雞頭,典型的~雞鴨鵝兔
2、不吃有病的,比如病羊肉、病牛肉,哪怕去大型超市買貴的,也比萬一吃了病的,導致娃以后各種問題
3、泡面、酸辣粉、涼面可以吃的,建議一周一次即可
4、多吃當季的水果蔬菜,一定要多吃當季的
5、火鍋可以吃,自己做或者去大品牌吃
6、小龍蝦可以吃,自己在家做來吃,外面不建議,沒洗干凈,容易中毒,家里自己洗干凈多煮下最好
7、聽醫生的但要有自己的判斷,畢竟現在條件比以前好,如果是其他問題,建議聽醫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