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問題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按一般風俗情況,每當父母年紀大了,不但不可以分開,而且要盡量住到一起,以便相互有個照應??礇]看到有些家庭,本來弟兄幾個,由于在外都有工作,不在父母身邊,使父母老了老了,反倒顯得有點兒孤單?,F在題主提到的情況,本來父母兒子還在一起,現在卻要讓父母回到農村,自己建房,是否有點反其道而行之?父母去農村了,農村還有親人嗎?一旦父母有病有災,指望誰來照顧?再者說了,父母己經外出30多年了,老家宅基地還有嗎?房子還有嗎?如果還要申請宅基地,再重新建房,沒有個一二十萬能行嗎?如果有這些錢,請問是否可以在城市找一個養老機構讓父母來養老呢?所以我不主張父母老了老了,反而要分開居住,去到農村或者從農村到城市都是不合適的!反倒應該從兩個地方,盡量搬到一起居住,好對父母有個照應,起到兒子對父母的盡孝責任。
倒是有些人想鉆法律的空子,現在有政策,允許老年人回老家安度晚年,從而可以申請到宅基地。難道我們僅僅為了一塊宅基地?而讓父母孤單下去嗎?還是硬從孝心的角度去考慮問題,如果農村家里仍有親人,可以照顧父母生活,而且也有因定的房住條件,讓老人回農村生活也是可以的,必竟農村空氣好,適合老年人養老??淳唧w情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