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大姨經常說,現在機關單位里面,剩女多都成一道風景了,就她那不大的單位里面,就有6朵金花,最大的38歲,最小的31歲。都是最近5-6年進來的。
剛進單位時候,一群老阿姨們都摩拳擦掌,特別熱情地幫忙介紹相親對象,可是介紹了好多個男生,都沒有一個成功的,最后這些老阿姨都放棄了,說到這些剩女,唉聲又嘆氣的。覺得現在的剩女特別挑剔。真不知道她們到底要求什么。
給她們介紹有房、有車、有工作的,還是不滿意,還要有感覺的,這些奇葩的人真的是沒辦法幫忙介紹。最后,所有的老阿姨都放棄幫忙介紹對象了。
那么,為什么體制內的剩女不好找對象,我覺得這幾點原因。
一、體制內的要求高
一般體制內工作的人,大多都是要求也要找體制內的,至少要有穩定的工作,現在很多人結婚,房子、車子基本都是標配?,F實的情況是,很多男生即使在體制內工作,也未必有房有車的。所以,沒辦法滿足這些剩女的要求。
其次,體制內的女生,很多都是高學歷的。對另一半的要求自然也更加苛刻,不僅要求物質條件好,還要靈魂契合,也就是她們所謂的三觀一致、興趣相投的靈魂伴侶。要那種有共同話題能聊得來,有共同理想和目標追求,有相同的學習理念等等。不僅追求物質條件好,還要追求精神層面的。要找到這么滿意的對象,哪里有那么容易。
二、性格問題
很多女生選擇進體制內工作,目的就是享受安逸穩定的生活,本身性格就比較內心,平時特別宅、不愛說話。從小就喜歡活在自己一個人的世界里面,這時候,別人很難進入她們的生活。
當一個人習慣了單身的生活,要不是因為年齡大,她都根本不想和異性有什么接觸,相親也大多是被家人逼著來見面,內心根本沒想過要脫單。一個都不想找對象結婚的人,怎么可能會找到對象的。
因為性格原因單身的,我身邊就見過好幾個體制內上班的剩女。對于她們來說,平時自己看看書、聽聽音樂。一個人的生活自由自在的,沒覺得她們會因為大齡單身而煩惱和焦慮。
三、競爭激烈
體制內很多都會有一些內部的聯誼活動,目的也是為了幫忙解決這些單身男女。但是在體制內的男生數量未必就比女生多,而且很多男生條件不太好,自己也不愿意參加這種內部大型相親活動。
這樣也會導致,在一次相親活動中,女生的數量遠多于男生,那么自然就會形成一種競爭的關系,一些長得好看、條件好、積極主動的女生,更容易得到男生的追求。而一些長相普通,條件一般、性格孤僻的女生,大多就躲在角落被人遺忘。
四、生活圈子小
很多體制內的人,生活圈子比較小,能認識的,大多也就自己上班單位的同事。這樣導致她們遇到自己喜歡的男生,概率特別的小。
即使是同單位的男生,她們也會慎重考慮,因為在單位里面上面,那些人特別愛聊八卦,整天東家長西家短的聊天。很多體制內的人,也是特別反感自己成為別人討論的焦點。所以,很多女生并不喜歡找自己同單位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