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你這種情況,我只能告訴你一個處理的原則,就是崗位決定收入,你只能通過提升職位來達到目的。你只要一直當主管,你就只能值這個價,并且你去哪里都基本是這個工資價位,不會有太大的變化。你想要工資有大的變化,有更高的收入,你就必須且唯一通過升職來實現。
在任何私企里面,企業都是老板的,掙錢最多的當然是老板,永遠不可能是員工。所以,你的老板很富有,而你很普通,這都是普遍現象。你如果因為這個原因想離開企業,那么我敢保證,你去哪里都是這種情況,絕對不會有意外。所以,你最好還是繼續在該企業工作為好。
至于你說的在私企里面當主管,已經拿了幾年的一萬月薪,沒有進步,這個我認為不能完全怪老板,你自己也要擔責,而且內因是最主要的。也就是說,你幾年過去了,還是主管,崗位沒有提升,工資沒有增加,最主要的原因還是你自己的問題,為什么你沒有得到晉升?
可能你會說這跟公司的組織架構有關,因為在私企里面,更高崗位往往都是老板的親戚在擔任,你沒辦法再往更高的層級晉升了,或者已經到頭了,這種情況下,確實是老板限制了你。
但并不能因此就把責任全部歸咎到老板頭上,因為你在老板的企業里沒有發展了,難道不能選擇離職去其他的企業發展?如果你明明知道自己在老板的企業沒有上升的發展空間了,為什么不早點走呢?所以,你沒進步、收入沒增長的主要問題還是出在你自己身上。
另外一種假設更能說明是你自己的問題。
假設你的老板沒有用親戚當領導,你上面的部門經理也是一位打工者,這種情況下,你在部門經理手下當了幾年的主管,你有沒有學到部門經理的能力,有沒有替代經理的能力?如果你有這個能力,就算在老板的公司里面沒辦法升職,那么你完全可以去外面的公司應聘經理崗位的,你為什么沒有這樣做呢?很顯然,你這幾年沒有很努力的提升自己,你依然覺得自己不具備部門經理的能力,所以你不敢出去應聘部門經理崗位,因而只能選擇在目前的公司干著壓力不大的主管崗位。這說明你沒有進步的根源還是在于你自己的身上。
所以,你在企業當了幾年的主管了,老板變得越來越富有了,而你自己卻沒有任何變化,這種情況下,不進則退啊,你應該從自己的身上找原因,不能怪企業和老板,你還需要繼續努力在企業工作才是,你要趕緊提升自己的能力,要往部門經理的位置上發展。
最后,我還想說一點,老板變得富有了,這說明老板的企業發展越來越好了,這種情況下,不是你一個主管的功勞,而是企業所有員工的功勞。你如果想要得到老板的認可和獎勵,那就要獨自做出更大的功勞才行,如果做不到這點,那就不要太在意老板的富有,也不要在意老板不給你漲工資。
總之,既然你自認還很普通,那么就繼續的留在老板的企業里面工作吧,像你的經理學,像老板學,爭取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讓自己不再普通,你就有進步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