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邀請!
首先,國6標準還沒正式實施。即使明年元月1日有部分省市實施,但仍未在全國推行。仍會有一個過程。即使全國大中城市實行,仍然會有少數邊遠地方落后半拍。
當國6標準實行時,國三何去何從?國家目前仍沒有標準出臺。如同淘汰黃標車一樣,象我們這去年才開始不檢,并引導報廢。而很多一二線城市在幾年前開始禁行黃標車了。同理,國三車也不會一刀切的。
那么,從目前來看,國三車仍然在行駛。也在年檢。所以說,國三車能否年檢還要看各地政策。
即使,國三車不能年檢,那提前會出臺相關政策,先是限制入戶和交易,然后是限行。最后才排放不達后才引導報廢的。
根據各地方政策來看,國三車在我們這應該至少到2022年才可能限行或報廢,在這期間,車輛年檢應該不是問題。只是可能在交易上有限制的。是提前還是退后,我們難以預測。
柴油車在08年開始進入國三時代,最早一批到現在才10年,特別是貨車,市場上仍占主導地位,按使用l5年計算,也還有5年時間。如不能年檢或強制報廢,那許多國三柴油車就要倒霉了。基于這些,國家近幾年不會對這些車輛一刀切不年檢的。必竟要考慮大多數人利益。
如果GDP較高的省份,又比較富裕,可能會給予高額補貼,引導報廢,這也不是不可能的。但也是少數地區。大多數地區近兩年不會不年檢的。
個人觀點,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