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振寧先生是世界級的科學家,他的貢獻確實很大,影響也很大,特別是回到祖國后,一直致力祖國的科技事業建設和發展,做出了重大貢獻,毋庸置疑,是我們大家尊重的科學家。
在楊振寧回國的這些年來,他的作為充分說明他是愛國的,他不僅自己為祖國的科學研究和教育事業作出了巨大貢獻,他還用自己的影響邀請了許多尖端人才回到祖國貢獻力量。
有人詆毀楊振寧先生老了回來養老的,都到了那么有名望的科學家了,哪里還養不了老?非要回來養老?真是可笑之極。還說楊振寧的婚姻是“老牛吃嫩草”,婚姻法沒有說年老了不能和年輕的結婚,雙方愿意,那是人家自己的事,礙著別人什么事。
美國為什么要打壓華為,華為的科技先進,打壓華為就是要阻礙我國的科技發展。國家的發展是要靠科技,科技強國家才能強,明星能發展國家嗎?國家遇到危難時,明星能干啥?保衛國家的是人民解放軍,推動國家發展的是科技工作者。華為沒有了真的就沒有了,別的企業沒有了還可以用別的替代。保衛華為就是保衛我們國家的科技。
上世紀一批科學家如錢學森、鄧稼先等,回到祖國懷抱,為中國造出自己的原子彈、氫彈做出了卓越的貢獻。正是因為我國有了先進的核武器,外國敵對勢力才不敢輕舉妄動,國家才能安穩。在當時的歷史條件下,國家一窮二白,他們放棄外國優厚待遇,回到祖國搞建設,這些科學家值得我們大家尊敬。
楊振寧先生對中國科技發展做出了貢獻,值得尊敬。不過我更加對早年回國搞建設的科學家如錢學森、鄧稼先等一大批科學家更加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