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千真萬確的事兒。狗雖然平時完全依賴我們,靠我們喂養和照顧,但并不代表它們是弱小的動物。當主人遇到危險的時候,它們會毫不猶豫,沖在危險的前面,保護我們的人身安全。說一個我和我家狗子2012年發生的事:
一、在山溝里養狗
我家是住在山溝里面的,雖然市里幫我們每個山溝里都修了柏油路,交通道路比以前好了太多,但依然改變不了這邊的原始環境。在我們大別山脈這,至今也有野豬、狗獾、兔子、狐貍、黃鼠狼這些野生動物,還有一種豺狼不像豺狼,狗又不像狗的東西,我們這都說是野狗。可能很多住在大城市的朋友看到這,覺得不可思議,也可能覺得住在山里比較危險。其實不是這樣的,只要碰到這些東西不主動傷害它們,它們也不會來招惹人的,所以住在這的人根本不怕,只是到深山去的時候要注意些,要帶狗,最好有人結伴,因為以前有個十幾歲的女孩子去外婆家的路上失蹤過,找不到了。(對不起,有點啰嗦了,得先交待清楚怎么回事兒)
我家雖然養了狗比較多,六只狗子,但是兩只德牧愿意和我一起上山溜達,但是四只田園犬喜歡開門后自己出去浪,有時候能在山上碰到它們,有時候不知道在哪,到了晚上就自己回來了。
二、帶德牧上山玩,碰到野狗
有次帶德牧上山的時候,走著走著到了附近一座荒山上,由于山頂比較平,本地人叫它:平頭山。剛到山頂不久,就聽到大壯在一旁叫,蓓蓓聞聲也跟了過去,也在狂叫。我很好奇是什么玩意兒,走近一看有一窩小狗在樹根下,旁邊有兩只和中華田園犬差不多大的野狗在和大壯和蓓蓓對峙,這些狗長得有點兇。當時心里直打鼓,不知道這玩意咬不咬人。
好在大壯和蓓蓓擋在我前面,也從嗓子里發出怒吼聲,齜著牙盯著它們。可能它們也頭一次看到兩只身形明顯大過它們的狗,站在原地也沒敢動。
說實在的,當時我想拔腿就跑,但是怕它們追我,于是慢慢往回退。大壯和蓓蓓看著我退,也在退著往回走。從始至終,對面的兩只野狗沒有離開小狗崽子們,只是站在原地齜著牙。差不多退到半山腰上,我沒看見它們追來,拔腿就跑,這時候兩只狗子跟在身后小跑,邊跑邊回頭。自此再也沒敢去那邊幾座山了。
那一次,我充分感覺到,平時溫順賣乖的兩只大狗,在關鍵時候還是非常靠得住的。也非常幸運這次有它們在身邊,從始至終都非常謹慎的保護我。這種被保護的感覺,真的發自內心的溫暖!
頭條號:愛吹牛的狗狗,原創內容,抄襲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