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過順產的寶媽應該都挺理解生孩子需要耗費很大的體力,然而為了寶寶能順利娩出,準媽媽們也要堅持到最后一刻。從宮縮陣痛開始到孩子娩出,可能需要12-24個小時,甚至更久,在這段難熬的時間段里,很多準媽媽因為體力不支,中途會嚷著不想生了或者要剖腹產,但最終還是會配合醫生把寶寶生下來的。
我在生女兒住院時,有個準媽媽就特別耐不住疼,才開到2指她就受不了了,一直嚷著不想生,讓醫生直接給她剖腹產算了。然后她老公就在旁邊一直安撫她,好不容易熬到開了5指上了產床,最后因為過度消耗體力,導致產程遲滯,這下是真的去剖腹產了。
那么,寶媽生孩子到一半后,覺得產程慢,不想生了,該怎么辦呢?
遇到這種情況不是寶媽自己決定生產方式的,醫生會根據現場情況,選擇合適的方式幫助胎兒娩出。比如說在不會對胎兒造成傷害的情況下,醫生會借助側切或者產鉗幫助胎兒娩出;如果胎兒有缺氧、窘迫跡象,而產婦這時候也使不上勁,那么就要順產轉剖腹了。
所以,準媽媽們在待產的時候一定要保存體力,在分娩過程中如果體力不支千萬不要亂叫,適當的時候讓家屬送點能快速補充體力的食物進來吃,配合醫生指揮,順利分娩。
你好,我是希媽,多平臺自媒體人,致力于孕期、育兒知識分享,歡迎關注我,獲取更多育兒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