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邀請:在農村,40后、50后、60后交社保的人幾乎沒有,目前已經到了養老年齡,60歲政府每人每月發100多塊錢的養老金,已經提現出對農村老人的關愛了,如果不繳納社保?想讓政府兜底?這也不太現實,這樣的老人怎么養老?唯一的辦法就是子女養老啦,難道自己的父母還讓別人替你養老嗎?
隨著農村的政策越來越好,種地有補貼,不管收入多少,政府沒有收過一分錢,地里收入多少都是自己的,以后的養老應該沒有太大的問題?,F在的年輕人已經認識到社保的重要性了,開始繳納農保或者靈活就業養老保險,有單位的繳納職工養老保險,這為自己以后退休養老做好了準備,而不是到你退休年齡想著別人替你養老,這種想法根本不太現實。
目前能解決農村沒有繳納社保的老人養老,唯一的辦法就是政府每個月發放養老金,逐漸提高養老金待遇,子女自己出資給父母養老,只有這樣才能解決養老問題。以后會實行全民參保,政府補貼,統籌兼顧,來解決養老問題。
總的來說,我們老一輩人沒有養老保險,已經吃虧了,到了退休年齡不能領取退休金,所有說現在年輕人一定積極參保,讓自己老有所依,老有所養,而不是整天問誰來幫自己養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