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是:總結教訓,從零開始,從頭再來。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有決心,有能力,就能找到更好的單位,結識更好的老板。
好老板和好單位都錯過了嗎?
你說“好老板和好單位都錯過了”,中國有多少個單位,多少個老板?你經歷過多少個單位,相處過多少個老板?十個?五十個?三百個?應該沒有吧?那憑啥說好老板和好單位都錯了?由你的問題,至少說明你看問題不全面,不客觀。不要說是馬云說的,馬云沒成功之前說些啥,沒人知道。成功之后,也就是那么一說,沒啥理論依據。不知道你現在年齡多大?你可能是就業暫時遇到了挫折,而且你有一定能力,也可能你還受到過較好的學歷教育,也可能你還有一定的技術專長,只要你現在還沒超過五十歲,你至少還有成功機會。你如果超過五十歲,你憑勤勞和智慧,苦干加巧干,你生活應該沒有問題。除非你現在超過六十歲,且失去勞動能力,否則,沒啥可怕的。
總結“錯過”的原因,整理行囊再出發
相信你說的“錯過”,也知道你對“錯過”覺得可惜和懊悔。但是,難道跌倒了就此躺下不起來嗎?不是,否則,這問題也沒必要問。既然有今后“怎么辦”的追問,那就有過去為什么“錯過”的教訓總結。既然覺得是好老板、好單位,那么“錯過”的主要原因應該是在自己身上。然而,只要有潛質,還愁找不到好的單位,遇到好的老板嗎?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相信你經此挫折,會更加成熟,更加堅韌,也會更加珍惜新的工作機會,在更好的單位干出一番精彩的事業,和更好的老板相處更加融洽,在更好的崗位上施展才華,取得更好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