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邀請,更感謝樓主的提問。
樓主你好,還有半年退休,這時候提高社保的繳費比例合適嗎?我認為你僅僅只剩下半年的時間去退休了,這時候提高社保的繳費比例是沒有任何用處的,可以說是杯水車薪的效果,所以說不必要提高自己的社保繳費比例,按照你以往的社保繳費比例,比如說你希望按照60%,那么這最后半年按照60%正常的完成參保就可以了。
我們養老金的計算辦法,是根據自己的累計繳費年限平均繳費指數來決定的,也就是說最終是要選取你的平均繳費指數,而不是說你最后半年相應的提高自己的繳費指數,如果你僅僅只是最后半年提高自己的平均繳費指數,但是你之前的平均繳費指數相對較低的話,那么實際上對于自己的繳費指數并沒有多大的提高,所以是沒有任何實際意義的。
當然想要自己想要獲得較高的養老金。那么現在已經快退休了,所以說已經辦沒有辦法,來提高自己養老金的待遇了。在這里我可以提示廣大的參保群眾。如果想讓自己獲得一個較高的養老金待遇,那么我們就基本上要在繳費年限上下功夫,也就是說,只有較早的建立自己基本養老保險賬戶,才能夠讓自己獲得一個較高的養老金待遇,不是說單一的提高繳費指數就可以提高養老金。
感謝閱讀,請加我的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