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者真的是,除了在屋里坐著的時候可能不戴耳機,基本在出行的時候耳機永遠都是戴在耳朵上的,地鐵里看視頻,走路的時候聽音頻。曾經也覺得這樣非常不好,對聽力有損傷不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就會忽略掉路途上的美景。所以有一天晚上下班的時候,筆者嘗試了一下不戴耳機,不聽音頻走路,結果。。好尷尬呀。。。。所以,后來還是又戴上了。
不過總這樣隨時戴著耳機,有線的耳機,彎折拉拽,耳機總是壞的很快,而且大部分情況都是耳機線里面被折斷了,后來筆者也是想到了用藍牙耳機,但是沒用一天就放棄了。。
一方面,雖然現在有兩只的藍牙耳機了,但是還有很多藍牙耳機只有一只(這個無關價格,百元千元的藍牙耳機很多也都是一只的),在地鐵這種噪音比較大的地方,兩只耳機都有可能聽不清,就更不用說只有一只耳機了,真的是聽不太清楚;
另一方面,跟有線耳機直接用手機的電不一樣,藍牙耳機大部分都是充電耳機,而且一般充滿之后只能用2-4個小時左右(這里說大部分藍牙耳機的耳機本體續航時間,如果有充電盒的話,大概可以持續3-4倍),不停地充電也是很麻煩,萬一忘記充電了就完全無法使用,而無線耳機則完全不用操心。而且,因為藍牙耳機需要具備一個獨立電器的儲存,數據轉換等功能,而且體積又不能太大,與有線耳機相比,音質上是有欠缺的。(這塊請大家橫向對比)
還有一個問題,藍牙耳機因為沒有線,與手機完全脫離,如果不小心掉了之后沒辦法將它控制在一定的范圍之內,掉了還得到處找,尤其是上下班地鐵里人比較多的時候,萬一擠掉了找起來就會很麻煩,而且也會很窘迫。尤其是筆者這種大部分耳機都戴不牢的人,還是用有線耳機比較合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