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兒子媳婦帶兩個孩子,九年,出錢出力。單看這些,老人已經做的非常好了。現在不管是老人累了,還是身體吃不消了,還是厭煩了帶孩子想過一過清閑的晚年生活了,作為子女都應該理解并且支持。
我也是兩個孩子的媽媽,兩個孩子,自己媽媽前前后后幫忙帶3年多,婆婆幫忙一年左右。經濟上我們沒拿過雙方父母一分錢,而是我們要是不是拿錢出來給他們。誰帶娃誰辛苦,我自己媽媽幫忙帶的時候,也時常會嫌累,給我發火,發牢騷。公婆幫忙帶的時更是,因為老公性格悶,不會溝通,導致我要直接面對公婆,沖突不斷。所以每每看到有老人能幫忙帶好多年孩子的,真的十分羨慕。
我家現在是我們兩個全職大人帶兩個小孩,日子有多忙亂可想而知。但兩家老人都罷工不肯幫忙,也沒有辦法。剛開始一個月手忙腳亂的時候,心里真的有怨恨。我們從未用過公婆一分錢,他們住的房子是我們買的,生活費之前也是我們出的,他們既不干活,也不幫忙帶孩子,那時候心里真的有恨意。現在想想罷了,隨他們去吧,從未花過他們的錢,反到讓我過得有底氣了。
至于我家,我媽在我家二寶不到三周歲時候罷工了,說要不她把孩子帶回老家,要不我自己想辦法。那時候覺得親媽怎么這么逼我,孩子怎么能放留守兒童?但自己認真想想讓我媽撇家舍業的來我這里,她又沒有熟悉的人,又擔心我爸爸,能堅持一年,已經很不容易了。雖然倆月讓她回家一次,但她犧牲也很大了。
所以如果老人能堅持幫我們帶娃帶好幾年,又出錢又出力的,一定要珍惜。不要忽略了他們的感受,周末休息的時候自己帶娃,給老人一些自由的時間,也讓他們喘喘氣。
至于老人,我覺得跟子女溝通也很重要,不要自己硬扛著又不說。有時候你不說,別人可能真的就察覺不到。說到底,家和萬事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