糾結啥?!曾經我在一家創業公司上班,大家都知道創業公司是很累的,那段時間我基本上是997。工作非常辛苦,我一心想要和老板一起把我們的公司做大做強,這樣的話業績好了,我的工資也會提高。 真的數不清楚當時加過多少班,熬了多少夜,吃過多少次泡面。我推掉了自己所有的社交活動,變成了一個只會工作的機器。
當時支撐我的動力就只有一個,那就是升職加薪。 后來終于有一次我業績做得非常好,一個人操辦了一整個項目,為公司帶來了100萬的流水。按道理說,老板是不是至少應該給我一些分成?
我且不要求他給我分10個點,至少4萬塊錢給我,是需要的吧?
可是他一個字也沒有提,并且升職加薪的事情也完全沒有著落。 我心里不舒服,于是找他理論,我們老板娘是負責行政和財務的。
相當于這公司基本上就是他們一家人在管。老板娘并不愿意分4萬塊錢給我,她說她和老板商量一下。 我當時也理解,心想:畢竟這也是兩個人一起的公司,那要求和老公商量一下也沒錯。 可是最后告訴我的結果是,他們頂多給我3000塊錢。
我一下子氣不打一處來,我為公司付出了這么多,難道就只值這3000塊錢的獎金嗎?于是二話不說我選擇離職。 出去找工作之前,月薪是5000塊錢,后來有這個項目和其他的加成,我的工資一下子就漲到了一個月1萬塊錢。
過了三個月之后,老板娘又就又給我打電話,說他們公司現在情況不好,希望我還能夠回去,工資都好說。可惜我無情地拒絕了他,這家公司我再也不會去了。她在微信上聯系我,我假裝禮貌地回復了他,可是后面她再發的消息,我就從此都沒有回復過了,拉黑了。
我這舉動估計讓我老板娘懵了,畢竟在她心中,我可是老老實實的人。 所以我認為如果遇到自己已經離職的公司,但是后面卻又打電話說希望能夠回去上班,那要考慮一下幾個方面。
一、當初離職的原因是什么?
既然能夠從一家公司離開,說明這家公司肯定是有自己不滿意的地方,那我們在想要不要重新入職后,一定要考慮清楚當時到底是哪里不滿意。 比如我當時不滿意的是薪資,甚至我認為老板和老板娘兩個人沒有心,很自私,他們不懂得管理,不懂得真正帶員工。
難道半年他們就會改變嗎?他們需要的只是一個能夠為他們創造錢的機器而已,只希望自己賺錢,卻不愿意花錢,把自私自利演繹到極致。
二、現在是否有工作?
也要考慮現在的自己,是不是有工作,工作情況怎么樣?比如當時老板給我打電話,但是我已經月入過萬了,我在現在的公司也過得很好,和同事之間沒有什么矛盾,那么我就不會再去選擇辭職回到原來的公司。
而如果此時此刻我自己沒有找到滿意的工作,也還在待業中,急著需要有一份工作來給自己提供薪水,那我就會考慮入職。
三、薪資待遇是否滿意?
最后一個一定要考慮此次邀請入職,薪資待遇是否滿意。工作后就給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職場就是不講感情的地方。即使當初是互相認識的,但是現在要重新入職,我們就要當陌生人一樣,薪資待遇照樣談,不要委屈自己,不要給別人情面。
工作就是為了付出勞動力換取相應的報酬,所以完全沒必要在薪資上面委屈自己。
歡迎關注簡屋,和我一起,在職場中實現逆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