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生活水平。
俺家不是月入過關,是月人均收入過萬。
妻目前是二級主任科員(小公務員),年總收入十三萬左右,我做小生意,收入比妻略高。有房有車無外債貸款,丁克家庭無子女,雙方上面四位老人只剩下岳母一人,退休醫生。她退休工資每月七千多,只是八十多歲了,生活上需照料,但在經濟上,從不需我們負擔。不僅不要我們給的孝敬錢,過年還給我們夫妻倆發壓歲紅包。
所以說,我家人均月收入過萬,是絕對的。
至于生活方面:
夫妻倆住在觀山湖區130平房(岳母獨住180平的美的小區,舅兄給買的);
開輛新車價不到十萬的國產車(六年才跑了不到三萬公里);
三分之一時間去外面小餐廳吃(正餐一頓飯就在一百至二百之間,有時來碗加肉粉或面也行)。
朋友聚會打十元一張籌碼,請一桌朋友吃飯,通常訂六、七百消費標準的地方(不含酒水)。
每月可看兩場電影、疫情不嚴重時,每年外出旅游一次(基本走遍全國各省)。
買衣服基本去奧萊買打折貨、進超市也愛選特價區。
蔬菜、肉、蛋、奶及水果有保障,但也都買平價貨。有五元一斤的昭通蘋果,就不買十元一斤的特級紅富士。
妻奢侈點的開銷,就是喝點TST的膠原蛋白果味飲料(每天一小紅瓶),用點TST的各類亂七八糟護膚品。我奢侈點的消費,就是一年喝四、五瓶茅臺酒(過年、生日或特別日子開一瓶)。
平常的日子,白天妻坐地鐵上下班;我出門辦事也基本乘公交或步行。晚上倆口子呆家里追劇。
我們家的日子,就是如此。基本溫飽雖無憂,但也不能高消費,平淡溫馨而己。包括現在我用的手機,都是999元的華為。